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暖了!杭州江干民政局为少女送去了一副“新耳朵”
发布时间:2020-12-11 17:08:5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1日一大早,家住杭州市江干区闸弄口街道竹苑小区的朱先生,就冒着小雨赶到了江干区民政局。

“我这次来是特意向江干区慈善总会表示感谢的,感谢你们雪中送炭!”在江干区民政局,朱先生激动地说道,“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区民政局领导们对我们家的关心,孩子听力重度残疾,平时家里开销只能勉强维持,这次人工耳蜗坏了,要是没有民政局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说着说着,朱先生又不禁红了眼眶。

原来,朱先生是下岗失业人员,患有严重糖尿病,母亲瘫痪在床8年有余,女儿小朱听力残疾一级,一家四口仅靠妻子的微薄收入勉强维持生计,属于江干区低边困难家庭。

2004年,在多方资助下,小朱装上了人工耳蜗,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虽然小朱对这幅来之不易的“新耳朵”爱护有加,但是16年过去了,这幅人工耳蜗还是坏了。更新需要极大一笔费用,但如果失去人工耳蜗,小朱又将回到“沉寂”的世界,无法正常生活,看着每天以泪洗面的女儿,朱先生疼在心里,却又无计可施。

朱先生的求助信

走投无路的朱先生想到了江干区民政局,今年10月,朱先生带着一封求助信,来到了江干区民政局。江干区民政局副局长平原对他的遭遇十分同情,并向他详细解释了可享受的困难帮扶政策,但是人工耳蜗不在基本医疗范围内,那么这该怎么办呢?江干区民政局分管慈善工作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闸弄口街道慈善分会。最终,在多方努力下,江干区慈善总会及街道慈善分会合计为其救助了15000元。

筹集的善款

有了这笔救助金,孩子的人工耳蜗就可以换新的了,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朱先生冒雨前来,带着特意定制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爱是相互传递的,记者了解到,受到帮助的朱先生表示今后他要去社区做一名志愿者,“有什么需要他配合的地方他一定会尽力去帮忙!”这样回馈社会的方式,让我们在这个寒冬也感受到了一份温暖,而这份温暖必将一直传递下去。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胡洁超  编辑:徐洁
江干区民政局联合江干区慈善总会及街道慈善分会,为一户低收入家庭的残疾少女,募集善款15000元,让这个少女拥有了“新耳朵”,再次聆听世界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