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双12掀起一股怀旧风:军大衣、铁皮青蛙等商品热销
发布时间:2020-12-11 16:54:0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1日,淘宝双12发布《怀旧经济冷知识》,显示各类“童年印记”商品正在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铁皮青蛙、滚铁环、吹泡泡、陀螺、竹蜻蜓成为最多人想拥有的童年“回忆杀”。甚至还有商家推出了怀旧玩具大礼包:只需要20元就能买到十几样玩具,一次玩个痛快。

据统计,复古风军大衣过去一周在淘宝上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154%。还有“童年印记”的玩具,比如拧上发条就能蹦蹦跳跳的铁皮青蛙在过去一周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165%。

除了这些好玩的,当年校门口卖的五花八门的零食绝对是不少人记忆中堪比山珍海味的存在。陈伟就在淘宝上开了一家专门卖怀旧食品的店铺“coupon洋行”。记者在他的店里看到,天南海北各种地方的怀旧零食都能买到,满足了不同地方人们的那份独特童年记忆。

陈伟介绍,今年下半年怀旧零食的销量有了明显增长,双12店里卖得最好的几款商品是无花果干、香菇肥牛、樱桃叉烧肉这些小零食。“店里很多都是老客,一买就是一大箱。有时候我也会看他们的评论,去找一些现在超市里很少能买到的零食,找回大家记忆里的味道。”

如今虽然已经拥有了switch、ps4、手机、ipad这些高科技“玩具”、尝遍全世界各种美食,但丝毫没有影响网友对于这些怀旧商品的热爱。在购买怀旧商品的人群中,95后和90后更是占到了64%。他们在淘宝上找回了很多被遗忘的“童年印记”,一上手或者一入口,仿佛就回到了过去单纯美好的时光。

不少网友在评论中写道:小时候爸妈都不给我买这些,当时很羡慕有玩具的同学。现在自己长大了,想买来弥补自己童年的遗憾。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12月11日,淘宝双12发布《怀旧经济冷知识》,显示各类“童年印记”商品正在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铁皮青蛙、滚铁环、吹泡泡、陀螺、竹蜻蜓成为最多人想拥有的童年“回忆杀”。甚至还有商家推出了怀旧玩具大礼包:只需要20元就能买到十几样玩具,一次玩个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