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造美好“食”光 杭州这所学校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12-11 16:00:5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爱尔兰剧作家萧伯纳曾说 ,“任何一种爱,都不比对美食的热爱真切。” 关于时光的甜蜜,都在食物身上。在江干区的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他们在食堂管理上下大力气,只为广大师生们度过美好“食”光。

食堂的忙碌从早上进货开始,食堂进货称重后会进行对账、验菜,对食材的新鲜程度进行严格把关,并且做好每一次的数据记录。

为了保证食材的安全,食堂每天都会对当天的食材进行农残检测,每天上报检测数据,并进行留样观察,确保食材的安全。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卫生要求进行规范操作,使老师同学们吃得安心。

每周菜单的定制,都是由学校后勤部门共同商量拟定,考虑到菜品搭配、营养全面,提前一周公布在学校家委群中,让家长、老师们知晓。家长可以根据预排的菜单给出建议,学校进行相应的修改。

学校践行光盘行动,吃多少打多少,勤俭节约在校园中蔚然成风。学校每天进行泔水称重,食堂管理员每天对剩菜剩饭进行统计,并公布在班主任群,班主任根据剩菜剩饭的数量,可以进行适当的减量或加量。泔水最轻的班级还会有额外的加餐,每次的加餐,是同学们最开心的时候。

安全,暖心的美好“食”光。学校食堂定期邀请膳管会成员进校参观检查,征询相应的建议,并对家长进行问卷调查,每一次建议都能得到落实。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安全、暖心的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食堂会一直陪伴着师生们的成长,时光隽永,美好“食”光。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钱奇 徐璐  编辑:陈焕
爱尔兰剧作家萧伯纳曾说 ,“任何一种爱,都不比对美食的热爱真切。” 关于时光的甜蜜,都在食物身上。在江干区的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他们在食堂管理上下大力气,只为广大师生们度过美好“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