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通道被拓宽 单行道改双向通行 江干区丁兰街道的这些小区进出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2020-12-11 15:59:24 Fri  来源:杭州网

小区门口每天行人、车辆进进出出,既是小区的“脸面”,也是一道安全屏障。地处丁兰街道东北方向的华鹤社区金地乐享湾小区,大门自2015年交付以来,因小区大门过于狭小遭到不少居民的抱怨,特别是每天的早高峰,行人、电瓶车、汽车全部拥挤在门口,既有损小区“脸面”,又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今年10月物业经过走访后,确定小区门头整改方案并公示后,焕然一新的小区大门矗立在了全体业主的面前。

改造后的门头,拓展了行车通道的宽度,将单项的行人通道变成了双向通行,这不仅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也使得小区大环境更加整洁美观。

“现在每天早上送我孙女上学时门口的状况好多了,原来不说汽车,仅接连不断的电瓶车就让我好紧张,生怕撞到孩子,这么一改造双向通行后就安全多了。”住在金地乐享湾的王阿姨说。

日前,丁兰街道进行“美丽丁兰”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针对不同老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升级。

一同参与整治的,还有丁兰社区的丁兰家苑小区。“丁桥家苑北区位于丁群街的南大门2020年9月改造完成,原来的南门是一个大铁门,平时只开一个小门 ,人员进出非常不方便 ,电瓶车和汽车都不能通行,而且没有保安值守,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杨英说。

改造后的南门,设置了汽车道闸,方便汽车通行,原来只能从东大门进出的汽车,现在从东门进南门出,改善了之前早高峰南门拥堵的情况,旁边还专门设置了电瓶车和行人进出的电动门,并且增设了保安亭。

作者:通讯员 寿亦萍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日前,丁兰街道进行“美丽丁兰”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针对不同老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