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活鱼被调包!民警难断死鱼案 有人仗义出手
发布时间:2020-12-11 19:19:17 Fri  来源:杭州网

“我买的时候两条鱼是活的,他称完其中一条却死了,肯定是被调包了!”近日,市民张某(化名)说自己买东西被掉包了,一气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来到现场,一看愣住了......

一个转身,活鱼变死鱼?

12月4日下午4点多,张某来到下城区某菜场买菜,不一会儿就在一家鱼摊前挑选了两条活鱼,并告诉老板称完后帮他杀掉,鱼晚上就要烧的。

可是当鱼称完,老板让他过目时张某发现:刚刚还活蹦乱跳的鲜鱼,现在有一条已经一动不动了。他认为鱼肯定在称重时被鱼老板调包了。

双方为此事发生了争执,随后张某报了警。

接警后,石桥派出所民警李冬明立即赶到现场。张某看到李警官后,气呼呼地说:

“我买了两条活鱼,装好称好后,一条鱼却死了!”

“这条鱼有点大,称的时候一直活蹦乱跳,我想着反正马上就要杀掉的,就把鱼拍死了再称,因为当时杀鱼是背对着他的,他一定要说我调包了。”鱼老板姚某则苦苦向李警官解释。

姚某现场还拨开鱼的鳃,以证明自己的鱼是新鲜的,但是张某并不买账。

双方争执不下,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李警官也觉得有些棘手:断案我在行,识鱼我真不行啊!

“法医”现场“解剖取证”

就在李警官打算找市场管理员协助时,隔壁水产店的女摊主走了过来。

“这事情简单啊,我都卖了这么多年鱼了,只要把这条鱼剖开看一下内脏是否在跳动,就知道新不新鲜了!”这位女摊主向张某提议。

“如果心是跳的,你拿走;如果心不跳的,算他的(鱼老板姚某),好不好?”

张某同意了。于是女摊主当场剖开了鱼肚子,让在场的群众判断。

李警官观察到,此时鱼的心还在跳。围观群众也表示这条鱼应该是新鲜的,不像放久了的死鱼。

对于这个结果,张某也表示认可,把两条鱼带走了。

李警官对出手断案的女摊主表示感谢,并不忘提醒鱼老板姚某:买卖时应多与顾客沟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蜀黍说

沟通多一点,纠纷少一点,我们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徐洁
近日,市民张某(化名)说自己买东西被掉包了,一气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来到现场,一看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