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线下“双12”来袭?持续三天的第二届钱塘造·乐购节正式“开张”
发布时间:2020-12-11 18:14:0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每天早上都会来围垦文化公园跑步,看到有购物活动,就喊上老伴一起来看看!”12月11日上午,杭州钱塘新区围垦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家住白杨街道的杨大妈正在精心选购心仪的商品。

当天,2020钱塘新区“云惠钱塘”消费嘉年华第二届“钱塘造·乐购节”正式启动。本届乐购节将持续三天, 以“钱塘新智造 欢乐新消费”为主题,涵盖了钱塘新区制造业、服务业、美妆、百货、食品、家电、房产、汽车、培训机构等众多业态,实现衣食住行全覆盖。

在钱塘新区各商业购物中心,同步推出了促消费系列活动,通过构建联动大格局,线上线下渠道的整合,释放消费需求,为市民打造一场汇聚“吃喝玩乐购”的全方位消费盛宴。

“全区域+大IP”联合发力

扶贫特色产品受热捧

“全场1折起!”“美妆买一送一,服饰低至2折,食品1.99元秒杀……”本次购物节为市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优惠。

据了解,“云惠钱塘”消费嘉年华钱塘造乐购节采取“政府搭台、商家唱戏”的方式,由新区综保办牵头,通过集中展销,依托特装展示区、标准展示区两大展示区设置展位200个,突出钱塘制造特色,推动企业扩展销售渠道,打造新区新消费氛围。

同时,全区重要商圈还设置15个分会场,购物节聚焦“新型零售消费”“休闲娱乐消费”“餐饮美食消费”“汽车消费”“电子信息消费”“家装家居消费”“扶贫消费”“文化消费”八大消费场景,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突出“商贸赋能实体制造”、“流量平台激活实体商圈”、“网上直播引领消费新时尚”特色,将钱塘造与“双十二”和商业活动有机融合,实现全区域、大IP联动发力,形成政企互动、板块联动、渠道互补、全社会参与的消费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专门的对口扶贫地区特色产品区,展出各地特色农副产品供市民选购。

葛根粉、贵州锌硒大米、米花酥糖……乐购节上,不少贵州凯里黔东南州特色扶贫农产品也在此汇聚。市民们穿梭在各个展位前,驻足品尝、选购,热闹非凡。

“顾家扶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是以政府鼓励为契机,开始了与扶贫地区企业的合作,现在已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了。“今天带来了40多种优质产品参加乐购节,分别来自新疆、西藏、黔东南州和恩施州,一上午购买的人还是挺多的。”

融合“新零售”模式

多元“玩法”更亲民

活动当天,钱塘新区各大企业产品汇聚一堂,松下、万事利丝绸、浮力森林、澳亚生物、奥普、五丰、康师傅、百草味、夏普……让新区市民能够购买到“家门口”生产的优质商品,提前储备年货。

杭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路宁在开幕式上介绍,今年“云惠钱塘”消费嘉年华系列促消费活动,着眼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通过政策驱动、区街互动、行业联动等形式,重点开展了2500万消费购物券发放、2000万汽车促消费补贴、6场“云惠钱塘·嗨购全球”跨境消费节、十余场次商超促销、钱塘网红美食评选、工业旅游特色消费等主题促销活动,累计促销商品数量高达15万件,实际消费引流200万人次,达成销售额8.24亿元,1-10月实现社零销售251.5亿元,增长率超出全市社零总额1.2%。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表示,第二届钱塘造·乐购节是2020年钱塘新区“云惠钱塘”消费嘉年华系列活动的点睛之笔,这既是新区管委会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关于促进消费相关要求,也是新区激发市场活力、刺激全民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的具体行动。

他说,云惠钱塘消费嘉年华活动的开展形成贯通全年、引领全年、带动全年的消费促进态势,达到了“个十百千万亿”的促销效果,落实了新区管委会“促消费、扩内需、提信心”的目标的总要求,新区市场消费活力不断增强,消费总量稳步增长。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王梦婷  编辑:徐洁
12月11日上午,杭州钱塘新区围垦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家住白杨街道的杨大妈正在精心选购心仪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