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是A型血!”杭州女辅警点亮无助老人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0-12-01 15:18:03 Tue  来源:杭州网
女辅警诸静

献血15分钟,可以拯救3个人。

血液是生命的礼物,我们也许拯救不了世界,但我们可以成为平凡日子里的无名英雄。

10月27日中午,米市巷派出所接到了一次特殊求助。

张阿姨(化名)来到米市巷派出所,向民警倾诉了自己遇到的问题。

求助人张阿姨称九十岁高龄的父亲因为急性肾衰竭需要大量A型血,但张阿姨自己能献出的最多血量对于父亲每日血透所需的量而言,杯水车薪。

张阿姨问遍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却没有能找到一个适合捐献的人,而医院那边又在催着抓紧找到合适的血源。

情急之中,张阿姨前往派出所求助。

接到求助后,米市巷派出所第一时间向所内全体民警发出公告,寻找符合条件的血源,但由于十月份刚组织过一次集体献血,所里已知的两位A型血拥有者不能在短期内进行再次捐献。

张阿姨一时不知该怎么办,但焦急中也不忘道谢,只是大概是想到医院里等着救命的老父亲,眼泪不禁簌簌地落下来。民警看着不忍,想到正是午饭时间,带着张阿姨到食堂向所有民辅警发出求助,扩大求助范围。

“我是A型血!”一个声音出现了,协警诸静在听到张阿姨的求助后挺身而出。

即使在第二天她自己也要做抽血检查的情况下,她还是毫不犹豫地和张阿姨约定,当天下午就前往浙江省血液中心为其父亲做指定献血。

从做出“救人要紧”的决定,到完成献血,整个过程不过三个小时,诸静没有一丝犹豫。

献完血之后,诸静马上就又投入到了自己的日常工作当中,认真负责地为每一位群众提供服务。得到帮助的张阿姨也向诸静表示了自己最诚挚的感谢。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诸静的态度总是充满着热情与朝气。而这次献血,可能对她来说只是平静生活中的一段插曲。但对张阿姨的父亲来说,却完成了一次生命的接力。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毛诗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