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晚了半个月,杭州人爱吃的“霜打蔬菜”来了
发布时间:2020-12-01 17:38:0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本周起,杭州人可以在盒马买到本地产的霜打蔬菜了!

民间有句俗语:霜打的青菜分外甜。霜降过后,冬霜结在菜叶上,会触发蔬菜合成一种麦芽糖酶,进而变为葡萄糖,不会轻易冻坏,因此口感分外清甜。但霜打菜必须露天种植,是典型的“看天吃饭”,什么时候能够收菜,完全取决于天气。

盒马本地霜打菜的主要供应基地在千岛湖区域,受到今年天气影响,千岛湖霜打菜比往年晚了近半个月上市,杭州人爱吃的霜打矮脚青等时令蔬菜姗姗来迟。

“霜打菜唤起很多人记忆中童年的味道,特别是本地产的霜打蔬菜,向来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盒马杭州区域采购王媛说,“盒马种植霜打菜采用的是订单农业模式,考察选取了合适的地质、水文环境,委托当地定向种植。”

因其远离工业污染,千岛湖地区的水质、土质、空气质量远远高于城市周边平原,生产的蔬菜口感分外清甜,一直是盒马在杭州区域采购霜打菜的主要生产基地。据了解,每周有约3万份千岛湖蔬菜通过盒马供应杭州市区,霜打菜上市后,这一数字还会增加。

因为独特的清甜口感,霜打菜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冬季买菜的首选。依托全国的供应链和仓储物流体系,盒马能够把霜打菜的供应周期延长到整个冬季。

除杭州外,盒马霜打菜也已在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全国14个城市陆续上市,包括霜打水嫩芦蒿、霜打矮脚青、霜打红菜苔、霜打高山白萝卜等40多种霜打时令蔬菜。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临泽  编辑:徐洁
盒马本地霜打菜的主要供应基地在千岛湖区域,受到今年天气影响,千岛湖霜打菜比往年晚了近半个月上市,杭州人爱吃的霜打矮脚青等时令蔬菜姗姗来迟。”盒马杭州区域采购王媛说,“盒马种植霜打菜采用的是订单农业模式,考察选取了合适的地质、水文环境,委托当地定向种植。除杭州外,盒马霜打菜也已在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全国14个城市陆续上市,包括霜打水嫩芦蒿、霜打矮脚青、霜打红菜苔、霜打高山白萝卜等40多种霜打时令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