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运货还要交“上楼费”?这个恶势力集团被判了!
发布时间:2020-12-01 17:28:2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货梯被一伙人打着货物搬运协议的名义霸占,运货还得多交一笔“上楼费”,杭州某服装市场的商户和外来送货人员都被笼罩在这层阴影下……

丁某成在杭州某服装市场做了多年生意,2013年5月,时年43岁的丁某成与市场业主委员会签订了货物搬运协议,承包了服装市场的货物搬运业务。

为了垄断市场的拉包业务,丁某成在明知商户已经缴纳了物业费和电梯使用费的情况下,仍伙同弟弟丁某飞对外宣称自己承包了市场内唯一一部货梯的使用权,阻拦他人正常使用货梯搬运货物。

实际上,合同中并没有规定货梯只有丁某成可以使用,也没有规定商户必须找丁某成拉货。

为了把生意做大,2014年初,丁某成和弟弟丁某飞招募多名同乡为拉包工,分工配合,并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阻拦商户和外来送货人员使用货梯,强迫他们接受自己的拉包服务,强行收取“上楼费”。

虽然给的价格和外来送货人员是一样的,但是很多商户在进货时就已经向物流公司缴纳过送货到档口的物流费用了,但是丁某成这伙人霸占货梯后,商户们被迫又要交一笔“上楼费”。商场的其他拉包工也没有了赚钱的机会,如果是楼层低的还好,楼层高的,就必须要用到货梯,自己辛辛苦苦拿到的送货费,又要交给这伙霸占货梯的人。

但是,出于对这伙人的畏惧,害怕受到打击报复,商户和外来送货人员都敢怒而不敢言。

2017年,一名拉包工刘师傅(化名)还被打得去了医院,虽然丁某最后赔了钱,但是服装市场里再也没人敢跟他们“叫板”了。

就这样,丁某成等人横行霸道,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11月27日,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首要分子丁某成、丁某飞以及张某兵等3名成员,分别被杭州上城区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至二年九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至八万元不等。其余2名同案犯目前已被上城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强迫交易罪提起公诉,法院正在审理中。

此次该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彻底铲除让服装市场的商户和拉包工们都长出一口气,今后终于可以恢复正常的市场秩序了。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尚检  编辑:徐洁
货梯被一伙人打着货物搬运协议的名义霸占,运货还得多交一笔“上楼费”,杭州某服装市场的商户和外来送货人员都被笼罩在这层阴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