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听老兵讲故事 杭州这个社区推出红色记忆厅 弘扬文化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11-30 16:22:31 Mon  来源:杭州网

“美军20多架飞机,连续三天的轰炸,大家只能躲在掩体里……”

11月27日,在上保社区红色记忆厅宣讲人之一的丁世范家里,多名机关单位的共产党员们聚集一堂,一起听这位抗美援朝老兵,讲述当年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故事。

丁世范是位老革命,16岁报名参军,18岁就来到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与敌人周旋拼杀。

“我当时在前线指挥部电台,战场上,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现在年纪大了,我还是会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目前我正在整理自传。”

“现在社区让我担任红色记忆厅的宣讲人,通过我的讲述,把当年的经历分享给大家,既能够让大家更深一步的了解当时的历史,体会到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还能够发挥一下余热,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丁世范老人表示。

据悉,上保社区金秋驿站集结社区老干部党员,发挥自身特长优势,推出“红色记忆厅”红色品牌项目,通过“红色记忆”、“匠心精神”、“榜样力量”三个板块将文化正能量在社区大力弘扬和传承。

通过开办红色展厅,结合特定节日,通过举办文化展览、抗日战争文物展览等形式,丰富“红色展厅”内容;挖掘辖区红色人物资源,评选出社区“红色人物”,以“红色故事汇”的形式举办宣讲和事迹展;邀请辖区内老同志中各行各业的“工匠们”通过传授技艺、展示作品等活动弘扬社区“匠心精神”,展现新时代匠心故事,找寻平凡生活中的那些“闪亮的人”,呈现老同志发挥余热的“榜样力量”。

作者:通讯员 陈玲霞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11月27日,在上保社区红色记忆厅宣讲人之一的丁世范家里,多名机关单位的共产党员们聚集一堂,一起听这位抗美援朝老兵,讲述当年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