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瓶窑老街开街一周年 免费发放20万文旅消费券 向全球发出“文旅体验官”招募令
发布时间:2020-11-21 14:30:36 Sat  来源:杭州网

11月21日,“小康路上 我们一起话幸福”2020瓶窑小镇纪念日暨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启动仪式在杭州瓶窑举行。活动现场,杭州亭市古陶瓷艺术馆开馆,多个文旅重点项目和校地合作项目签约,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启幕。 

据介绍,此次活动还向全球发起“文旅体验官”招募令 ,免费向全社会发放20万文旅消费券。

亭市古陶瓷艺术馆正式开馆 多个项目签约落地


历史上,瓶窑一直以烧窑制陶闻名,今天,位于瓶窑镇窑山公园东入口的杭州市亭市古陶瓷艺术馆正式开馆。艺术馆现有面积200余平方米,展示有从良渚时期到民国的700余件瓶窑地区出土的陶器,勾画出了瓶窑陶窑文化数千年的历史脉络。

活动上,位于瓶窑老街的祖庆书屋和由瓶窑60余家企业商户组成的同心产业联盟也在当天顺利揭牌,同心产业联盟向三位来自文旅、媒体等领域的顾问颁发了聘书。

在现场开展的签约仪式中,万枫(圣禧)•茶诺居、辛巴达海洋乐园两个重点文旅项目落户瓶窑老街。瓶窑镇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开展校地合作签约。

浙艺和瓶窑开启文旅融合新尝试 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开幕  

今天,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在瓶窑老街开幕,全国高校电影“奥斯卡”在瓶窑启幕,即日起至12月19日,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戏剧影视理论家路海波,浙江大学教授沈华清,国家一级导演尤小刚等电影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齐聚瓶窑,各类讲座、展览、展演、路演等活动将在瓶窑老街轮番上演。

在金鹄电影节期间,浙艺影视技术系将在瓶窑举办为期29天的影视讲座分享、短片展映、摄影展览、影视项目路演等活动。

免费发放20万文旅消费券 发布“文旅体验官”招募令  

活动现场还发布“风味瓶窑、寻味美食”计划。瓶窑镇地域广阔,果蔬禽鱼物产丰富,西部山区特产鲜嫰的竹笋,苕溪两岸有新鲜肥美的鱼虾,古城周边有远近闻名的桃果。

“风味瓶窑、寻味美食”计划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国际饮食文化研究会委员、国内知名饮食文化专家何宏教授领衔,通过组建国家级餐饮领域专家团队深入瓶窑,挖掘瓶窑当地特色美食文化,再现瓶窑地方风味。

本次活动还将面向全球招募10名文旅体验官,并给予最高9999元的畅游瓶窑体验基金,具备旅游类优质内容如短视频、图文游记、VLOG等生产能力,且具有一定社交媒体流量的达人兼可报名参加。

同时,为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借助小镇纪念日举办的契机,瓶窑镇发布惠民消费季信息,向全社会免费发放20万文旅消费券,让本地居民与八方来宾共享瓶窑文旅发展成果。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王毅  编辑:徐洁
11月21日,“小康路上 我们一起话幸福”2020瓶窑小镇纪念日暨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启动仪式在杭州瓶窑举行。活动现场,杭州亭市古陶瓷艺术馆开馆,多个文旅重点项目和校地合作项目签约,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