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开幕在即 122家知名企业联袂展出
发布时间:2020-11-17 10:45:11 Tue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二届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展出的时速600公里磁悬浮真车 (杭州网 记者方建飞/摄)

杭州网讯 交通强国,少不了产业技术的发展,今天(11月17日)上午,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公众发布了本届博览会的相关筹备情况。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此次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博览会现场共设置轨道交通馆、航空航天馆、智能装备馆、智慧交通馆、物流与应急安全馆、技能大赛馆等6个线下展馆,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各展馆都有明确的主题,将集中展示国内外综合交通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

目前,本届博览会确定参展的122家企业中,突破卡脖子技术企业10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51家、“隐形冠军”和创新企业34家、产业链配套企业19家。展品覆盖综合交通全产业链,新产品、新技术超过300件,包括时速600公里磁浮道岔、中车可变轨矩400公里高速动车组等一批高精尖的技术和产品都将集中亮相。

除常规线下展览外,今年首次增设线上展,实现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相结合。

线上云展包含云上展、云推荐、云直播、云发布、云服务五大板块,可通过电脑、手机的移动端,参观线上企业展品、参与直播互动、观看新品发布、还可以积分兑换礼品。

此外,近百名院士、专家将出席博览会,其中主论坛邀请三位“地上、天上、云上跑得最快”的院士将出席并作主题分享。另外,阿里、腾讯、华为“三巨头”将在主论坛同台发布新产品、新技术。

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前两届博览会累积签约的38个产业项目,22个已实现开工,14个已经投产。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任忠介绍说,在前两届博览会成功召开的助推下,本届博览会招商更为精准,目前拟签约项目总投资达400亿元,包括200亿的象山商业航天发射运维基地,路空一体浙江研究院等将在博会上签约。

受疫情影响,本届博览会开设微信小程序报名通道,关联身份证,打通“健康码”,观众需通过ITIE小程序报名后,在现场刷身份证入场。会议期间,展厅还将有无人清扫车及巡逻车巡馆,无人公交也将在现场提供接驳服务。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徐丽婷  编辑:徐洁
11月17日,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公众发布了本届博览会的相关筹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