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融合海外资源和中国元素 这所创新型学校即将落户杭州
发布时间:2020-11-16 14:15:22 Mon  来源:杭州网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市萧山区威雅实验学校(杭州威雅学校)首次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与社会公众见面。在500多位家长和教育界人士的见证下,校方深入交流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优质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

威雅学校董事、副总裁袁博从威雅学校集团化办学的层面出发,明确了杭州威雅学校的定位——严格执行《民办教育促进法》,在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充分融合其海内外优质资源,引入知名教育专家顾问团队,设计领先的学术及育人体系,以“每一个孩子都卓越” (Every Child Can Excel)为办学理念,为3-18岁适龄学子构建融贯古今中西教育精粹、关注每一位学生个性化成长和发展的创新型学校,旨在培养既具有民族根基又具备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同理心、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领袖。

袁博先生同时对威雅学校“威雅教育顾问委员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据悉,委员会成员均来自知名学府、教育机构或社会组织,由资深教育与学术专家组成,他们将以咨询顾问的身份参与威雅学校的建设与创新,在课程研发、教师培训、学生交流、全球课堂、校友会等方面提供资源与支持。

据悉,更多来自世界知名学府、教育机构或社会组织的资深教育与学术专家也将在未来加入 “威雅教育顾问委员会”。

校方介绍,“威雅”的释义与孔子所强调的“君子不器”理念不谋而合——不囿于一技之长,亦不盲目追逐功利,而是以一种文武兼修、全面发展、开放包容的姿态行走于世间,见本心、见天地、见众生,方能担当起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重任。

具体而言,面向充满高度不确定性与变动性的未来,这所学校希望培育积极自主的学习者、正直卓越的领导者与勇敢坚毅的拓新者。 

基于这样的教育期盼,威雅教育致力于植根中华文化,有机融合东西方教育精华,不断满足适龄学子及其家庭对于现代化、多元化、创新型教育的需求。迄今为止,威雅教育已举办两所创新型民办学校——常州威雅公学与香港威雅学校;两所新校——杭州威雅学校与南京威雅学校计划于2021年9月开学。

威雅学校华东区行政校长史玥着重进行了学校运营保障方面的介绍,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杭州威雅学校将在教学秩序、生活秩序及校园安全等方面采取卓有成效的举措。

创校执行校长穆狄格(Tig Mooney)的校长生涯始于1997年,拥有21年英国本土私立寄宿名校教学管理经验和10年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国际学校领导经验。他向到场的嘉宾、媒体及超过500名家长分享了杭州威雅学校的整体办学理念、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教学特色,为家长们展示了一幅令人憧憬且高品优质的全人教育蓝图。

据了解,杭州威雅学校坐落于杭州市萧山区戴村镇仙女湖畔丛山之中,风景绝佳。校区拥有高标准教学设施配置,以满足高品质教育教学的要求,并设计融入当地文化特色,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教育人文地标。学校总占地面积约为200亩,建筑面积达到84055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幼儿园9个班、小学24个班、初中12个班、高中12个班并远期预留6个班的规模,规划幼儿园至高中满员总人数为约1500人,并可为960名学生提供寄宿。

校方表示,威雅学校的建立旨在与杭州本地的其它民办学校形成错位互补,为萧山及杭州的高端人才、留学归国创业,以及来杭州与萧山投资、创业、居留的适龄学子及其家庭提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多元化选择。

同时,学校的建立也将进一步助推当地的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吸引周边区域的高端人才移居当地,为当地及周边地区实现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优质教育支持。

学校计划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幼儿园、小学、初中与高中计划同步开放申请,目前,整体校园工程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校舍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作者:记者 卢修远  编辑:徐文杰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市萧山区威雅实验学校(杭州威雅学校)首次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与社会公众见面。在500多位家长和教育界人士的见证下,校方深入交流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优质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