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省直机关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 16:36:54 Mon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11月16日下午,“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省直机关专场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直机关130多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报告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共同发起,来自医疗、疾控、社区基层、新闻宣传、后勤保障、快递物流、青年志愿者、机关干部等战线和群体的30名代表组成报告团。本次省直机关专场共有9名同志作报告。他们是卢俊倩、周建仓、谢得力、董雷、凌锋、高昕、杨向红、万成兆、石磊。

卢俊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脑重症医学科护士,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拥抱青年,就是拥抱未来。这一次,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用年轻有力的臂膀拥抱了时代,将自己的成长融入滚滚洪流。如果说,人可以一瞬间长大,卢俊倩同志的一瞬间就是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86岁老奶奶,即使罹患重病,在温柔的天使面前依然坚强绽放,因为青春,拥有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不仅延续生命,更延续爱和温暖。

周建仓,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浙江省援荆门医疗队ICU领队,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浙”风挡雨,“荆”生感激。当荆门的百姓高举横幅送别援荆门医疗队时,我们知道,这一场义无反顾的千里驰援终不辱使命。当我们回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场景,依然惊心动魄。是什么让他们所向披靡?精湛的医术只是外力,爱和责任才无所匹敌。

谢得力,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护士,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90后,男护士,援鄂,三个标签附身的大男孩。他说希望自己能像擎天柱那样拯救世人,英雄未必都身披铠甲,坚如钢铁能救人,柔如细丝也能护佑生命,这位男护士,在援鄂的战斗中十分“给力”,成了我们身边最真实的英雄。都说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裳就上战场,其实他们都已经长大,成为不惧风雨、能挑重担的后浪力量。

董雷,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我自感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呼吸科医生,大年三十晚上向医院党委写下全院第一份请战书,榜样是不需要预演的,不计生死的挺身而出才是榜样真正的力量。董雷同志在武汉积极实施中医药治疗,实现了普通隔离病房中西医结合治疗无一病患死亡的目标。

凌峰,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中国援意大利医疗专家组成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大道不孤,大爱无疆”。疾控人永远奔跑在采样和流行病学调查的路上,总是第一个直面病患,他们是离病毒最近的人,但他们每一次近距离与病毒的逼视,都为我们找到克敌制胜的有力武器。凌锋同志肩负祖国使命,远赴意大利支援抗疫,以自己的担当,生动诠释了中国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高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之江院区ECMO治疗核心团队成员,浙江省抗击新冠疫情坚守前线杰出护士。“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当本该有的天伦之乐被疫情搅乱,父亲却为勇上战场的高昕点赞,在抗疫的77天里,父亲每天都对她说,“为你骄傲,等你回来”。当高昕在父亲的激励下温暖一个又一个患者的时候,父亲却没来得及等她回来。舍小家,为大家,父亲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

杨向红,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抗疫先锋、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你们的孩子还小,我孩子大了,我去”,看似牵强的理由背后,实则是奋不顾身扑向未知可能要面对的生与死的叩问。在武汉,杨向红同志带领团队与时间赛跑,对垂危病人展开生死营救,成功将144名重症患者从生命濒危处拉回。大疫前选择逆行,坚守中迎接春天,他们的每一次冲锋,都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顽强和病毒闻风丧胆的模样。

万成兆,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一人一帮扶”小组负责人。当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有人托举着他们所有的牵挂。祖国和家乡不会让英雄一个人在战斗,万成兆同志带着团队为19名“最美逆行者”扫清生活障碍与心理负担,成了逆行者“最暖最贴心的家人”。“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他们聚涓滴之力,护山河无恙。成功属于烽火前线,也属于坚固后方。

石磊,浙江卫视首席记者、浙江援鄂医疗队随队记者,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记录者,记录他人,更是记录时代。石磊同志以不同寻常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向我们呈现英雄们史诗般抗疫的雄浑画卷。他身处的是援鄂医疗队同样的险境,他看到人和事同样是浙江大后方牵挂的人和事。广大的石磊们,是抗疫大战的见证者,更是时代赞歌的词作者。他们为医者点赞,让我们为记者点赞。

9位同志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他们的事迹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缩影。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忠诚与生命擦亮初心本色,共同铸就“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书写了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时代画卷。



作者:通讯员 陈娜 陈旭 记者 杨威   编辑:李建刚
11月16日下午,“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省直机关专场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直机关130多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并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