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届全国高校毕业云展在杭州举行 助力新生代影视精品的创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16:10:12 Mon  来源:杭州网

2020年11月14日下午,“AME·武林红毯 第一届全国高校毕业云展闭幕系列活动”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杭州市下城区委、下城区人民政府和全国多家院校共同主办,由杭州市下城区天水街道与AME影视计划(AnMo)执行举办。

2020年,以线上毕业云展的创新形式,搭建全国青年影像创作、交流与服务前沿平台的“AME影视计划”(AnMo)致力于助推新人新作,拓宽青年电影人创作与交流的边界,提升中国电影与青年文化的核心影响力。

AME影视计划创始人、CEO—曹雨

当天,文化领域前沿产业的投资人曹雨、王义之、叶宁等产业嘉宾以“数字时代下的新产业,新人才,新环境”为主题,共同对影视行业的当下现状与未来格局进行了全面分析与深入探讨。

曾出品获罗马独立电影节大奖,韩国光州双年展金奖等诸多优秀独立电影,本次活动执行方之一AME影视计划创始人、CEO曹雨就在数字时代下如何发掘与培育优秀的青年创作人才深有感触,“AME影视计划的重要使命,就是发掘、培育与服务‘讲好中国故事,为时代发声’的青年影像创作者。”

作为“电影市场分析动态均值体系”的建立者,凡影咨询创始合伙人王义之表示,“影视行业所有的问题本质上都跟人有关。”在发言中,他深入介绍了影视文创人才的构成结构、致力于建设完备的行业标准和服务体系,“凡影咨询愿意为青年创作者的成长提供更好的帮助”。

本次论坛还设立圆桌对谈环节,杭州尚之诺投资创始合伙人茅弈恒、AME影视计划联合创始人巫远征、融创文化集团乐创文娱高级副总裁陈肃等前沿产业嘉宾对数字时代的影视行业产业的现象各抒己见。

此外,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路海波、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工厂大门影业CEO黄旭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创中心主任尹成奎,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刘智海等影视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与从业者也以“当代意识与未来路途:技术与观念转向下的新影像”为主题,共同展望了电影影视教育、研究与产业的未来。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2020年11月14日下午,“AME·武林红毯 第一届全国高校毕业云展闭幕系列活动”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