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工艺传承不息,“工艺美术大师带徒学艺”陶瓷传习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0-11-13 17:43:4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3日上午,第二轮“工艺美术大师带徒学艺”陶瓷传习班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结业成果展示分享会,大师带徒项目的主承办单位领导、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嵇锡贵、工艺美术专家以及25名学员参加仪式。

陶瓷传习班是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运河集团共同主办,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杭州东家文博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项目第二轮“工艺美术大师带徒学艺”项目,是以杭州市首批认定的五个“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工艺传承工作站为试点,以陶瓷、手绣、铜雕、木雕、扇艺为五项传授技艺,运用“长期带徒(三年期)+短期授艺(1月期)”模式展开。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初,已经启动长期性带徒项目5个,共招收徒弟15名,以三年全脱产学艺形式培养优秀传承“接班人”;短期授艺传习班以培养工艺传承人和新匠人群体为目标,计划三年内举办4期,每期招收25名学员,共培养100名学员。

本次结业成果展示分享会,现场展示了陶瓷传习班学员们一个月以来的学艺成果,从瓷盘、瓷杯的临摹作品,到自由创作的瓷板画作品,形式丰富,内容创新。

分享会上,学员代表们将汇报和分享自己的学艺过程和感悟,主授课导师嵇锡贵对学员们作品进行总结点评,参与授课的专家们也会与学员们互动交流。最后,主承办单位领导与大师一起为学员们颁发陶瓷传习班结业证书,嵇锡贵大师工作室也将同时举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2019年已举办第一期手绣传习班活动,本次陶瓷传习班活动为第二期,2021年还将举办木雕、铜雕等短期传习班活动。

作者:记者 王潇雨  编辑:徐文杰
11月13日上午,第二轮“工艺美术大师带徒学艺”陶瓷传习班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结业成果展示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