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486场!“你点我演”菜单式文化惠民进礼堂活动深受百姓喜爱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3:11 Thu  来源:杭州网

3月以来,市、县(市、区)两级文广旅游局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暂停了所有室内、室外集聚性文化活动。一方面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一方面民生实事不能停。疫情相对缓解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调整文化惠民活动的形式,以文化培训、艺术讲座、展览展示等非高密度集聚性文化活动为主开展配送。直至5月下旬,公共娱乐休闲场所按50%人员限流开放后,立即启动了群文配送工作。

按照为已建成的每一个农村文化礼堂配送一场文化惠民活动的全覆盖要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动将今年新建的农村文化礼堂也纳入惠民服务范围,将配送任务由1500场增加到1800场以上。通过政府公开招标采购了戏曲、综艺、杂技、滑稽戏等文化服务项目,并采用“你点我演”菜单式的预约方式,把老百姓真正喜欢的曲目配送到文化礼堂。从反馈的情况看,文化惠民活动进文化礼堂民生实事项目,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赏,满意率达95%以上。

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在市、县(市、区)两级文化广电旅游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止10月底,累计为已建成的1789个文化礼堂送出文化活动2486场,场次完成率为138%(按1800场计算),文化礼堂覆盖率为100%(按实际建成礼堂1789个计算)。由杭州市文广旅游局负责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组织1500 场以上文化惠民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实现建成的农村文化礼堂惠民服务全覆盖”,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提前完成。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李苑  编辑:吴燕
民生实事项目“组织1500 场以上文化惠民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实现建成的农村文化礼堂惠民服务全覆盖”提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