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最新表彰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0-11-06 21:18:18 Fri  来源:杭州网

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今天下午,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以及各区、县(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以《乘风破浪 我们一直在路上》为主题的杭州市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暨重大主题报道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等出席。

今年以来,全市新闻战线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在新形势下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战疫情、促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报道中,充分运用媒体融合成果,创作大批群众喜闻乐见、出新出彩的精品力作,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奔赴一线、连续作战,展现了新闻战线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现场,杭州新闻工作者用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讲述台前幕后的新闻故事。今年杭州市“好记者讲好故事”一等奖获得者杭州日报记者柯静,讲述了抗疫期间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我市新闻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良好风貌。

年度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新闻作品公布

会议表彰了41件创新重大主题报道优秀新闻作品,18项优秀融媒体项目,以及10件大型融媒体行动最具传播力新媒体作品、10件最佳短视频作品、10件践行“四力”最佳新闻作品。

徐墉、张鹏、陈焕、何芳芳、蔡晓、李萌、沈雯、郑媛、陈默、项加华、周芳、邱莉姗被授予2020年度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今年8月,杭州市记协小记者工委成立,12位小记者代表也来到现场与记者们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全市媒体融合“一张网”,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仪式。

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新闻战线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会上,启动了全市媒体融合“一张网”项目,杭州将依托城市大脑,通过内容、数据驱动,媒体平台与城市大脑“双向赋能”,实现新闻直达和“新闻+政务服务”功能覆盖,形成媒体融合一体化发展格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以及各区县市融媒体中心举行了杭州市融媒联盟签约仪式和杭州市融媒学院授牌仪式。

今后,联盟成员将在内容生产、主题策划、联动传播、运营活动、媒体管理、技术协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市级全媒体传播体系,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打造全媒体人才队伍,增强主流媒体“四力”

戚哮虎强调,全市新闻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主流舆论的传播者,把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展现我市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在杭实践、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生动实践。

要忠实践行“四力”、做好杭州发展的记录者和传播者,当前杭州正处于“后峰会、前亚运、现代化”的历史机遇期,又被赋予 “重要窗口”的历史使命,全市新闻工作者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生动书写杭州城市发展的精彩故事。要加快创新发展、做好媒体深度融合的实践者,积极推进全市媒体融合“一张网”建设,努力打造“一专多能”的全媒体人才队伍,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奋力书写开局“十四五”的新篇章,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提供更加有力的舆论支持。

点击这里查看完整名单

作者:记者 王川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