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强停车收费员是谁?杭州举行道路停车收费技能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14:05:15 Fri  来源:杭州网

停车收费高峰期,收费员一分钟最多内能录入多少个车牌号?11月5日,第九届“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行业技能比武活动”在钱塘新区举行,一场关于停车收费技能的比拼就此展开。

杭州市城管局轨道交通运行和公用事业保障中心表示,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员队伍是城管系统的一支重要队伍,负责市区道路泊位及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停车收费(管理)服务工作,直接面对广大市民、车主、游客,是展示“美丽杭州”的一个重要窗口。

从2012年到2020年,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行业技能比武活动已经走到了第九个年头。本次活动以“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主题,技能比武的科目分为个人竞技赛和团队大作战两部分,目的是激发职工“学业务、钻技术”的工作热情,不断提高道路停车收费业务技能与质量,树立良好的服务窗口形象。

内容上,今年的技能比武较往年更为丰富。其中个人车牌速录竞技模拟道路停车收费员来回跑动进行收费管理的场景,考验收费员的车牌录入速度;团体停车收费知识大作战检验了收费员对专业知识、行业规范的把握程度。参赛队伍范围从往年的8个城区扩大到市域范围内的15个区、县(市),共有32名选手参加个人竞技赛,15支队伍参加团队大作战。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江干区停车收费员吴建蓉以“3分钟正确录入18个车牌”的成绩赢得速录第一名,获得“神录第一人”称号,同时她还取得了综合比赛(知识答题)第一的成绩。另外,团体赛一等奖则被钱塘新区停车收费团体斩获。

“我们停车收费这个活看似简单,但有时候一时间会有很多车辆同时需要付费,不赶紧一个个录入车牌,就会耽误车主的时间。”吴建蓉告诉记者,每一个岗位都有一定的挑战,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努力做到最好。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程凯  编辑:徐洁
11月5日,第九届“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行业技能比武活动”在钱塘新区举行,一场关于停车收费技能的比拼就此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