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疯狂奶妈”半年来用别人手机给自己转了二十余次钱
发布时间:2020-11-04 14:52:28 Wed  来源:杭州网

二十出头的年轻妈妈与年近六旬的奶奶因带娃结缘,成为了好朋友,接下去的大半年里发生的事让人瞠目结舌。

2020年11月2日,郭大妈着急地走进杭州钱塘新区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园区警务室报警,称银行卡里少了近一万块钱。

社区民警潘继斌一边安抚郭大妈情绪,一边仔细询问具体情况,原来今天上午郭大妈跟儿子去银行取钱,郭大妈的工资卡每个月发的工资从来没有取过,算算应该有2万多,但是取钱的时候发现少了一半,而且自己手机用不利索,除了用微信支付打点饭,自己也没有别的消费。

这就奇怪了,没取过钱,也没用手机消费,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少一万块钱?翻着郭大妈的微信消费记录,半年加起来也才不到1000块钱,而且用的都是零钱支付,潘继斌也是一头雾水。

“该不会是自己转账后把记录删掉了吧”潘继斌一边想一边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利用技术恢复了近一年的转账记录。好家伙,齐刷刷的出来了二十多条交易记录,而且都是转到同一个微信帐号,初步一算刚好万把块钱。

“你看,你把钱都转到这个人那里去了,记录还都删了,你自己不知道么?你认识么?”

“我认识的,这个人跟我是老乡,宿舍离我不远,去年年底时一起带小孩认识的,经常来我家教我怎么玩手机,可我从来没给她转过钱啊”郭大妈焦急地说。

到这会,潘继斌已经明白了情况,便立即带队按照郭大妈的指点找到了这位“疯狂的奶妈”,并将她传唤回所接受调查。

到所后,面对铁证,这位“老乡”马上便承认了犯罪事实。据了解,她姓王,今年22岁,跟郭大妈一起住在某公司宿舍同一层。去年年底的时候王某小孩刚出生,就一直在宿舍带娃,而郭大妈的孙子也刚出生不久,两人带娃经常在门口遇到,而且还是老乡,有了共同话题后大家立刻熟了起来,互相串门一起带娃玩耍。郭大妈年纪大了智能手机不会用,就经常请教王某,王某不但教她怎么样用微信扫码付钱,还帮她把工资卡绑定,当然各种密码也都清楚。今年1月初,由于自己要还借呗缺钱,王某就趁教郭大妈怎么玩手机的机会往自己微信转了500块钱,然后把转账记录删除。后来发现郭大妈并未发觉,就开始经常性到她宿舍教她玩手机,趁机偷偷转钱,到10月底已经转了21次,总计9570元,而本来手机就玩不利索的郭大妈当然没有察觉,反而还非常感谢王某经常花时间来“指导”她,直到今天才发现竟然是“引狼入室”。

目前,该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老人学用智能手机一定要让家人指导,切勿将各类密码信息透露给别人,同时要警惕手机上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圈套,作为子女的年轻人们也应该多长个心眼,经常性提醒长辈总是不会错的。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徐海庆  编辑:徐洁
“疯狂的奶妈”,半年来用别人手机偷偷给自己转钱二十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