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竟有这种操作?明天才参加从业资格考试,今天就上路开网约车了
发布时间:2020-10-15 19:49:3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明天才参加从业资格考试,今天就已经上路做生意了?这位网约车驾驶员有点太“心急”了,被交通执法队员逮了个正着。

近日,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机场大队在萧山机场查处了一起网约车驾驶员涉嫌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从业资格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违法案件。

驾驶员称证件公司统一保管

10月13日上午,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小宋在萧山机场二层平台进行日常巡检,一辆正在等候乘客上车的车号为浙ADxxx51的白色网约车引起了他的注意。

在要求车辆驾驶员张某提供客运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时候,张某开始面露难色,声称证件由公司保管自己并未随车携带。

执法人员也未查到张某具备客运出租汽车从业资格的相关信息。

image.png

驾驶员竟掏出一张电子准考证

张某眼看编造的理由瞒不过执法人员,只好从手机里调出了一个网页。

执法人员凑近一看,居然是一张巡游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电子准考证,赫然入目的考试日期是2020年10月14日。

驾驶员张某沮丧地说:“本来公司安排我参加明天的从业资格考试,我没当回事,抱着侥幸的心理今天就急着上路做生意了,想不到真的遇到检查……”

image.png

执法人员对现场相关证据进行了记录,同时向订单的乘客进行了询问与核实。由于张某涉嫌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从业资格从事网约车经营,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开具了相关执法文书,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机场大队进行后续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杭州市对驾驶巡游车和网约车的驾驶员实行统一资格管理,无论从事网约车还是巡游出租车营运服务,都必须先取得从业资质。相应的违法成本也是相当高的,根据《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规定,对未取得客运出租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从事客运汽车服务的,由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机场大队在萧山机场查处了一起网约车驾驶员涉嫌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从业资格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违法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