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八天长假去哪里打卡?环境人就在岗位上打卡
发布时间:2020-09-30 14:53:00 Wed  来源:杭州网

西湖、雷峰塔、湖滨商圈、河坊街......人们上半年被疫情禁锢的出游欲望,将在中秋、国庆的八天长假中被点燃。杭州这个旅游打卡圣地,一面是天下无双的湖,一面是自古繁华的城,还有天下第一的钱塘江潮水,吸引了国内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在杭州众多的旅游景点中,选择哪些景区打卡是让不少游客困扰的问题。然而,杭州市环境集团2200余名员工却不受困扰,因为他们的打卡点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据统计,2019年国庆7天,杭州共接待游客近1900万人次,同比增长6.7%。随着大批游客的涌入,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产生的生活垃圾也将随之增长。为了展示杭州风韵,打造清洁的“城市客厅”,市环境集团在生活垃圾运输和处置方面依然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

湖滨步行街一面临湖、一面紧邻商圈,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在双节期间必定将迎来更多的游客。干净整洁的客厅才能获得客人们的认同和欣赏,市环境集团清洁直运一分公司就承包了这个“客厅”的清洁工作。该公司通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往年节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人流量井喷情况,调整线路、车辆、人员,集中保障湖滨步行街周边作业点,同时对步行街增加清运频次,在原来日间清运三次基的础上再增加夜间清运一次,同时积极与属地环卫所沟通联系,确保垃圾及时清运。由管理人员组成的应急保障队,将针对重点部位进行巡查,以应对更重垃圾量变化的突发状况。

与此同时,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也将盛大启幕,其中“乌龙院40周年主体巡回展”已在上城分会场作为首场重磅活动,也吸引着众多市民参与。市环境集团将在清河坊新宫桥设立定点保障点位,从下午5点持续至晚上9点;上水陆寺巷设立应急保障点位,应急保障每天从中午12点一直持续晚上11点;南宋御街分别于早上8:30和晚上11点两次进行清运工作,努力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游玩环境。

面对西湖景区即将到来的大客流,根据预判,北山路沿线的断桥、灵隐、白乐桥、楼外楼、岳湖口,湖滨南山路沿线的六公园、一公园、长桥、太子湾、动物园、满觉陇以及杨公堤花港等景点将有大量游客前往游玩,垃圾产生量也会剧增,且景区道路会临时进行交通管制。为此,市环境集团将在北山路岳湖口、湖滨六公园和满觉陇三处增设驻点保障,安排3辆应急车做好垃圾量骤增的应急清运工作,并增派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管理。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裘丽  编辑:徐洁
人们上半年被疫情禁锢的出游欲望,将在中秋、国庆的八天长假中被点燃。杭州这个旅游打卡圣地,一面是天下无双的湖,一面是自古繁华的城,还有天下第一的钱塘江潮水,吸引了国内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