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虽然我们不在同一战场 但我们始终与国旗同框
发布时间:2020-10-04 14:16:06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是疫情后的首个出行高峰,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队员们早已做好了万全准备,他们奋战在各条战线,用行动与国旗同框,用汗水守护千家万户的中秋团圆。

全员出动 护航动漫安保

作为一名多岗位历练的老特警,吴林波一直用自己的韧劲影响着身边的年轻同志,用默默的奉献践行着“大担当”。突击队员伤病时他顶上,中队内勤外借时他接手,每次勤务工作都抢着给自己加班,训练场上他永远是最后离开的那个。这次的动漫节勤务还是少不了他,在最需要的地方,就一定能发现他忙碌的身影。

全力以赴 出差侦办案件

金罡的拼劲在篮球场上一直有目共睹,帮助支队拿到过市局篮球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当他将这种拼劲注入工作的时候,化学反应产生了。前脚刚刚连续出差17天圆满完成市局专案,后脚马上申请再次赴外地侦办省厅案件。同事半开玩笑地和他说“你辛苦”,他则是爽朗的哈哈大笑回以“我就适合这种工作”。双节长假期间奔波劳累、彻夜无眠肯定都是常态,背后的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金罡是双警家庭,刚新婚不久,第一个中秋节小两口就分隔两地。“舍得小家幸福万家”,他自嘲地问同事,发给妻子的微信是不是太官方了,没想到妻子却给了一个大大的赞,并回复到“你长大了”。

全神贯注 强化路面检查

吴磊是杭州籍民警,却在外地轮训执勤11个月有余,每一次的执勤任务他始终着那份初心和激情。外派工作的危险性、艰苦性,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无规律性都会阻碍工作的正常开展。而长时间远离家乡思念家人那份牵挂,也是一般人所无法承受的。立足于平凡不满足于平庸,吴磊扛了下来。他说:“我是老特警了,什么任务没执行过?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有责任去做到最好,如此才能不负韶华”。

全始全终 驻点巡逻防控

外地籍民警余成业又有几个月没回家了,单位原本打算照顾外地籍民警专门安排回家团圆的假期,却被他婉言谢绝了。回想疫情防控工作进驻检查站的26个日夜,余成业迎难而上、逆险而行,从严从细从紧落实各项转运要求和防控措施,用忠诚和担当圆满完成入境来杭人员的分流转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在,他正用认真如一的工作态度继续坚守在巡逻执勤岗位上。

全心全意 热心服务群众

“女朋友有没有找好?”这句话是同事们和岳冠儒见面时最喜欢问的一句话,而这个看似腼腆的“小岳岳”却貌似和工作谈起了恋爱。“特警叔叔,这里真是太大了,往哪里走才是灯光秀最好看的地方啊”,其实小女孩早就被锁定了,看到她们一家人在原地逗留了好久,“小岳岳”正要上前询问情况,而后耐心细致地给出最优路线和最佳地点。“丰收夜”活动上,“小岳岳”又用特有的敏锐度寻找到一个个需要帮助的他和她,“服务群众”成为了他的另一项专职任务。每天都保持着对工作的兴趣和热忱,快乐和事业非但不矛盾,而且是和谐统一的,这成为了他的工作日常。从他身上释放出来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只要和他一起工作,再枯燥乏味的事都会变得十分有趣。


作者:通讯员 陈亦默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是疫情后的首个出行高峰,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队员们早已做好了万全准备,他们奋战在各条战线,用行动与国旗同框,用汗水守护千家万户的中秋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