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着月饼和司机爸爸一起过中秋
发布时间:2020-10-02 17:53:19 Fri  来源:杭州网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是总有一些岗位需要有人坚守,例如公交车司机。

今年的10月1日有些特殊,既是国庆日,又是中秋节,当晚,杭州74路公交车司机李达因为工作需要,仍坚守在岗位上,没能和家人团员。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家里的两个宝贝一对双胞胎女儿来到车站,还带来了他最爱吃的月饼和中秋礼物。

10月1日18点30分,李达驾驶的74路公交车停靠三里亭公交中心站,车门打开,李达一看,站台上站着自己可爱的双胞胎女儿。看到孩子们的到来,准备下车的李达感到既意外又惊喜。

“我们和妈妈说了一声来看下您,就过来了。”李达的女儿们蹦蹦跳跳上车后,一边说一边递给了李达自己准备的礼物:一幅写着中秋祝福语的画和一个蛋黄豆沙馅儿月饼,女儿们知道这是爸爸最喜爱的口味。“爸爸,节日快乐,您辛苦了!”俩孩子异口同声地说道。

接过礼物,李达露出灿烂的笑容,把两个孩子紧紧抱在了怀里,女儿们还献上甜美的吻。中秋节的夜晚,皎洁的月光洒在父女三人的脸上,勾勒出一副世间最美好的画面。

在两个女儿的印象中,爸爸有时凌晨1点才回家,工作非常辛苦,在中秋佳节,她们特意准备了礼物,悄悄来到车站看爸爸,给他一个惊喜。 “今天收到女儿们的礼物,真的很感动,也很珍贵。”李达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简短的相聚之后,李达送走孩子,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不一样的是,收到特别的节日礼物和祝福,李达感到既温暖又欣慰,即便是在深夜里跑车也不再觉得孤独。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吴晨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