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姜子牙》票房破7亿 两位杭州导演来杭解读不一样的幕后故事
发布时间:2020-10-03 15:36:45 Sat  来源:杭州网

电影《姜子牙》首周票房破7亿

据猫眼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0时,电影《姜子牙》首周票房破7亿,成功刷新动画电影首周票房纪录。据悉,此前这项纪录由《哪吒之魔童降世》首周的6.67亿保持。

国庆档动画巨制电影《姜子牙》以封神战后为背景,对传统神话进行了创新性的人物改编:作为众神之长的姜子牙,从封神、质疑神、再到打破神,身居高位的他背负了更多责任与束缚,每一步都是隐忍而痛苦的。在神性中加入人性,塑造了一个像我们一样的英雄。此外,封神大战的牺牲品小九、替狐族讨回公道的九尾、做自己英雄的申公豹等,众多传统角色再塑造令人眼前一亮。

《姜子牙》的主要创作者有四位:梦工厂的最年轻的导演之一程腾,曾凭借短片动画《天外有天》斩获第41届美国学生奥斯卡奖银奖;曾参与《宝莲灯》(主力原画)、《大鱼海棠》(执行导演)等近10部优秀国产动画电影的制作的导演李炜;联合导演兼艺术总监王昕曾带领暴雪研发《守望先锋》、《魔兽世界》等所有IP的电影CG及角色;另一位联合导演李夏的《如果我是英雄》入选过奥斯卡动画短片。

导演李炜(左2)、联合导演王昕(左3)亮相杭州路演现场

从画面语言到艺术叠加

呈现更意境化视觉效果

10月2日,《姜子牙》导演李炜、联合导演王昕亮相杭州与观众交流创作故事。

导演李炜坦言,“这是我们合作的第一部动画电影,有太多想要表达的东西,画面、角色等等方面要顾及的地方很多,也会有很多小问题。《哪吒》《大圣归来》的两个角色都是天赋异禀的,他们的个性很自由。而姜子牙是一个半神的状态,他对自己有约束有责任,他有一个重新自省的过程,最后成为自己心中真正的神,这是这个故事我想要讲述的。”

“观众有爱有恨,因为爱之深的,他们提的问题就特别尖锐”关于改编剧情方面,联合导演王昕表示,“我们在尊重角色性格的同时,是需要再创作的。我们正在努力,包括通过媒体,我们自己的渠道能够更多的解释我们是怎么想的,我们有认真在做很多东西,好的电影还是要看几遍,甚至是几年之后在回去看,可能有些启发。”

“我想做以体验为先的创作理念,并不是说漂亮就好。我们用很多种方法呈现最佳的画面。”

导演王昕告诉记者,在技术的难点上,比如影片中九尾狐的9根尾巴,每根尾巴都要有自己独立的动态系统,每根尾巴都需要表演。九尾狐没有五官,基本上靠肢体语言表演。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分工,不光是技术挑战,我们的整个画风也比较区别于常规的三维画面,更意境化一点,可能是比较区别于《哪吒》《大圣归来》。

目前,电影《姜子牙》正在全国热映中。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10月2日,《姜子牙》导演李炜、联合导演王昕亮相杭州与观众交流创作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