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警何镕好样的 !杭州因你们而温暖美好哦
发布时间:2020-10-04 14:14:20 Sun  来源:杭州网

10月1日傍晚,在杭州余杭第二人民医院的候诊室外,一位中年女子拉着民警的手反复的感谢,而被感谢的民警却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被感谢的民警叫何镕,是个95后警花小姐姐,从警还没满一年,平时工作挺认真,就是遇到群众的感谢时还会害羞地手足无措。

原来,就在国庆的第一天,这名警花小姐姐刚刚风驰电掣送了一名3岁男童就医。正在感谢她的,就是孩子的妈妈李女士。

10月1日下午,家住闲林的罗先生骑着电动自行车载着3岁的儿子到附近游玩,就在小区门口的道路上准备出行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孩子的脚一下子卷进了电动车的后轮里,卡的死死的!因为疼痛,孩子当即大哭起来。罗先生发现儿子出了事急的得团团转,在本来还算凉快点的秋日里,罗先生竟急出了一身汗。

他妻子李女士带着11岁的大儿子也赶到了现场,看到小儿子的痛苦的样子,李女士和丈夫罗先生先小心翼翼地调整电瓶车角度,把小儿子的脚抽离了出来,只看到孩子的脚背、脚趾已是伤痕累累。

孩子哭得撕心裂肺,也不知道有没有骨折,无法自己坐在电瓶车后座,再用电瓶车送孩子就医看来也不稳妥,小区外车流拥堵,此时打车去医院有可能会延误孩子的伤情。李女士万般焦灼之下只能想到了报警求助。

接到救助电话后,正在附近出警完毕的女警何镕接到了救助指令,她立即与同事拉响警笛火速赶往现场。

当何镕到达现场时,罗先生正抱着受伤的小儿子,孩子的脚趾、脚背有多处挫伤,且脚背红肿。

罗先生焦急地问道:“我要去医院给小孩子看伤,警车能帮我送到医院吗?”何镕询问了罗先生夫妻两人,得知对方并未拨打120,考虑到孩子的伤情及当时的交通情况,何镕在确保孩子不受二次伤害的情况下,立即决定用警车紧急为孩子送医!

虽然何镕年纪不大,才23岁,也没有当过妈妈,但是何镕却能从孩子父母焦急的神情中体会到他们的紧张与对孩子的关心。一路上,何镕一边安抚着孩子,一边向罗先生、李女士询问孩子受伤的经过,而此时警车再次拉响警笛快速在车流中穿梭,以最快的速度将罗先生一家送往余杭第二人民医院。

由于前期在工作中多次与医院有过接触,何镕在到达医院后,以最快的速度为罗先生一家开辟出快速通道,挂号、检查、拍片、清创包扎……

何镕用一路小跑的方式帮助孩子的父母处置好了一切,并安排一起出警的辅警看护好罗先生的大儿子。

在候诊区,为了安慰罗先生夫妻二人,何镕蹲在了夫妻二人的身边,轻轻伸手抚摸着被罗先生抱在怀里的孩子,轻声地劝慰罗先生夫妻二人,让他们不要太担心。直到医生确认孩子无大碍,何镕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这时她才走到诊室外,松了口气。

看着孩子已无紧急情况,何镕打算回所进行后续的值班工作,这时,孩子的母亲李女士一下拉住了何镕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上了你们的警车我就觉得我的孩子安全了,没有你们,我现在一定还堵在来医院的路上。”

23岁的小姑娘到底还是会害羞,当即有点手足无措:“我觉得我做的是我应该做的事,不要被别人感谢和表扬的,你们看好孩子,不用谢我……”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利  编辑:陈焕
“上了你们的警车我就觉得孩子安全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