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秋夜七旬老人走失 这群人紧急出动
发布时间:2020-10-02 11:47:40 Fri  来源:杭州网

“我和女儿都急死了!你到底去哪里了啊!”10月1日21点许,临安区高虹镇的王阿姨在派出所见到满身都是灰的老高,立即走向前握住他的手。当天13点,王阿姨买好菜后就在厨房间开始准备中秋团圆饭,老高独自在客厅看电视,十多分钟之后,王阿姨走到客厅却发现老高不见了。“他出门也没有告诉我去干嘛,我想他应该是去散步了,吃饭前总会回来的。”但直到17点,老高还是没回家。

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

此时,王阿姨的女儿也回到了家,得知情况后便马上出门寻找,但是在村里挨家挨户找了1个多小时后,未见老高踪影。18时45分,王阿姨一家报警求助。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王青云立即带队赶赴现场。“他今年72岁了,今天穿着一件蓝灰色的衣服,黑色的裤子。”到达现场后,王青云先向王阿姨了解了老高的基本情况。几分钟之后,所里同事通过监控找到了老高最后出现的地点,眼看天色越来越暗,王青云立即前往该地搜寻。

搜寻途中遇到毒蛇挡路

“老高!老高!”呼喊声此起彼伏,王青云等人在漆黑崎岖的乡间小道中分队进行地毯式搜索。“当心!”走着走着,搜救队员突然遇到一条蛇。“大家小心点!”王青云上前一看,眼前地面上躺着的竟是剧毒的金环蛇。所幸发现及时,队员们没有被毒蛇袭击,小心翼翼地绕过毒蛇后他们继续搜寻。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搜救队员还是没找到老高身影,山路崎岖,他们全靠双腿艰难前行,时间一长,腿走酸了,嗓子喊哑了,伴随着喘气声,队员们依然咬牙坚持着。

在3公里外的邻村找到老高

“找到了!”王青云带队在忽明忽暗的电筒光中忙碌不停,21点许,搜救队员终于在在距离3公里外邻村发现了老高。看疲惫不堪的老人,王青云立即上前将他搀扶起来,送回所里。早就在派出所等待的王阿姨和女儿见到老高后激动不已,于是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谢谢警官!幸好你们帮助,不然老高不知道会怎样,哎...”“好了,人找到就好,早点回去过中秋吧!不过以后你们要看好老高哦!”面对家属的感谢,王青云如此说道。老高被家属安全带回后,王青云回到办公室继续值班。

据了解,老高今年72岁,和王阿姨两人住在老家,由于今天在外工作的女儿要回家过节,王阿姨忙着做饭就没注意老高,谁知一不留神他就从家里出走了。由于年纪较大,老高有时意识不是很清楚,出门不久后就迷了路,所幸王青云带领队员及时将老人找到,让一家人团聚。

作者: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吴园园 周李阳  编辑:汤翀
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此时,王阿姨的女儿也回到了家,得知情况后便马上出门寻找,但是在村里挨家挨户找了1个多小时后,未见老高踪影。据了解,老高今年72岁,和王阿姨两人住在老家,由于今天在外工作的女儿要回家过节,王阿姨忙着做饭就没注意老高,谁知一不留神他就从家里出走了。几分钟之后,所里同事通过监控找到了老高最后出现的地点,眼看天色越来越暗,王青云立即前往该地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