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黄金周首日178.23万人次人次游杭州 恢复到去年同期91.41%
发布时间:2020-10-02 11:08:06 Fri  来源:杭州网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杭州迎来了最“香甜”的季节。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当国庆遇上中秋,这个黄金周第一天,杭州共接待游客178.23万人次,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91.41%

与往年杭州“人从众”上热搜不同的是,今年黄金周西杭州各大景区(景点)游客井然有序,分时预约、网络订票成为黄金周出游新常态。此外,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利用“杭州旅游数据在线”,加强对主要景区、游客聚集区客流的实时监测。城市大脑文旅系统“10秒找空房”、“20秒入园”、“30秒入住”及“数字旅游专线”四个应用场景大大提升了杭州旅游的体验感,“杭州找厕所”等小程序也为来杭游客提供了便利。

针对国庆旅游高峰,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节前就推出了秋季“四新”文旅产品,涵盖38个新开发的旅游产品、3个新挖掘的旅游节庆活动、41条新整合的旅游线路以及99项新优惠政策等举措181项。传统节庆板块,涵盖建德严州古城开城大典、寿昌古镇爱情美食嘉年华和河桥庙会三大节庆活动;特色旅游项目中,既有“杭式生活”主题,也有工业旅游目的地,数字经济旅游则对标西湖十景,让阿里巴巴、海康威视、云栖小镇等杭州数字经济旅游新十景,成为商务游和研学游的新产品。

参照以往数据,预计10月3日至5日杭州游客将达高峰,西湖景区、西溪湿地等重点景区会出现客流聚集、停车场爆满的情况,断桥、苏堤的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4时-16时,建议市民游客绿色出行,错峰出游。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汤翀
当国庆遇上中秋,这个黄金周第一天,杭州共接待游客178.23万人次,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