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首家国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钱运社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2:15: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配备健身房、开设心理疏导室、开授普拉提课程......这样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你见过吗?9月30日上午,江干区四季青街道钱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钱运社区举办,这是杭州市首家国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据了解,该养老服务是杭州市首家国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中海御道三区2幢,面积1021平方米,共2层。主要面向有需求的老人提供日托服务、心理疏导服务、助医服务和理发修面服务等。

日托服务包括看护、中餐和下午茶,收费65元8小时;心理疏导则邀请专业心理辅导师为老人调节情绪;助医服务可协助监护人陪送老年人就医,代为取号、配药、取化验单等,还可以根据老人情况定期上门体检,按需35元一小时;理发修面则15元一次,80岁以上老人预约可免费。

“我们这个国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要是以医养结合、健特融合、多元联合为等6+X服务模式,引进公养会社会组织专业运作,实现数据互联同步,营养膳食保障,健康安全呵护,智慧管理闭环,打造集“养医康护、食学乐为”一条龙社区养老服务。”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仪式上,来自加拿大的shark老师作为外籍志愿者代表宣读为老服务倡议书,贝塞思国际学校老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居民代表等5人受聘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代表。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俞波  编辑:徐洁
9月30日上午,江干区四季青街道钱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钱运社区举办,这是杭州市首家国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