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800万元助力6000名寒门学子 恩黔困难学子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2020-09-30 12:13:15 Wed  来源:杭州网

“我会加倍珍惜工会给予的关爱和希望,化困难为动力,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9月18日,在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娃哈哈·春风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受助学生代表龙小锐接过助学金后感动地说。

金秋开学时,“春风”又吹至。2018年以来,杭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实施了“三建三助”多元化对口帮扶机制,其中一项就是将“娃哈哈·春风助学”向恩施州、黔东南州延伸。今年杭州市总工会预计资助恩施州和黔东南州困难家庭学子各1000名,向每名学子发放3000元的助学金。三年来,“春风助学”已累计帮助恩黔两地共6000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累计发放助学金1800万元。

春风不负年年信,鸿雁长飞忆初心。受惠“春风助学”的恩黔学子考入大学后,也经常以书信的形式和杭州市春风办的工作人员聊学习生活,谈人生理想。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的恩施学子小姚就在书信里回忆了自己作为学生代表,在“娃哈哈·春风助学”助学金发放大会上发言,以及参加“娃哈哈·春风助学”职业体验营活动的经历。她说:“只要努力,就最终一定会实现梦想,有机会我一定再来杭州,相信那一天的我,已经有能力去帮助其他有需要帮助的人了。”考入长江大学的小高同样在信中表达了对“娃哈哈·春风助学”的感谢,她说:“‘娃哈哈·春风助学’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给了我安稳学习的动力,更让许许多多和我一般的学子有了上大学的底气,有了改变人生、实现梦想的力量,感谢春风的沐浴,让我们每一位学子都能如种子发芽,茁壮成长。”

自1987年创立以来,娃哈哈始终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它是“春风行动”最早的参与者之一,向“春风行动”的累计捐款总额达1亿460万元,是该项目累计捐赠金额最多的捐赠方。从2011年起,娃哈哈联合杭州市春风办,开启了“娃哈哈·春风助学”专项援助项目,资助考入大学的寒门学子。

近年来,“娃哈哈·春风助学”从助学援助向就业援助延伸,除了为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还积极为受助学生提供培训、实习、就业等机会,向“全程一站式”扶贫工作迈进,让贫寒学子在脱贫路上有了可持续的造血能力。2019年,“娃哈哈·春风助学”设立培优助学金,致力于改善在杭高校中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条件,让困难大学生不仅“有学上”,还要“上好学”,同时激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不断传递社会爱心,厚植“春风行动”精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汤泽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