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发布时间:2020-09-28 19:19:4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9月28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为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单位——杭州市城投集团颁发了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

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国家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全长5.35公里,标准断面为10.4米×4.5米,包含电力舱、综合舱、燃气舱,将敷设高压电缆、通信管线、给水管道及燃气管道。

地下综合管廊作为近年来兴建的新型基础设施。为了明晰产权,保障运营安全,杭州市以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为试点,围绕产权登记主体、登记规则、办理程序等方面进行制度政策探索创新,形成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审批、监管、登记相关制度,最终顺利完成了省内第一本综合管廊不动产权证办理。

在登记过程中,对综合管廊进行全截面、三维测量,实现了综合管廊权属的完整确权。

据介绍,杭州市将以此次产权证办理为契机,健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管理机制,加快已竣工的综合管廊项目确权登记,不断提高运营维护规范化水平,稳步推进综合管廊产业化发展,更好地发挥综合管廊的社会经济效益,为全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提供了更多的实践经验。

作者: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今天(9月28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为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单位——杭州市城投集团颁发了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