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节】望江街道放“大招” 陪居民过暖心年
发布时间:2021-02-10 12:31:20 Wed  来源:杭州网


这个春节,不少外地员工响应留杭过年的号召。人留下来了,年味不能少。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处处充满了年味。


首次线上录播“云晚会“

望江街道今年将小年夜舞台全新升级,并首次采用线上录播模式,让居民在“云上”过大年。

此次“云晚会”节目精彩纷呈,舞蹈、歌曲、乐器、戏剧、书法、走秀样样不落,表演者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将大家带入团圆温馨的气氛中。

由近江艺术幼儿园带来的街舞串烧瞬间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力。不少小朋友已经是舞台上的“常客”了,但这次仍有些紧张。“今年采用了线上播放的方式,对队形、走位的要求更高,也会有更多的人看到他们的表演,小朋友非常认真地练习了近一个月,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家长纷纷表示。

中建一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的小魏与同事积极响应号召,选择留杭过年。听说有这场直播活动,他们都很惊喜。“这样的线上晚会,既温馨又充满了年味儿,我们留杭人员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次“喜庆直播”,福气“霸屏”到家

望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也“不停歇”,在网上直播间给大家线上送“福气”,线下送“福”字,让退役军人赶上了互联网的云端“潮流”。

这次直播请到了阮文龙、陈坤荣两位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以及其他书法达人,他们现场伏案、泼墨挥毫,将满满的新年祝福都融入书法中。辖区单位星巴克带来了咖啡渣,为大家制作新颖环保的“咖啡福”。

当然,抽奖环节是必不可少的。在满屏的“牛年大吉”字幕中,幸运观众诞生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打包好神秘的“福袋”送“福”上门。

幸运观众老赵听到敲门声很是激动。“直播中我最期待的就是‘咖啡福’,但是不知道我的‘神秘福袋’里会不会有。”原来,这次的“神秘福袋”也采取了当下最流行的“盲盒”模式,能否抽到最中意的“福气”就要看运气了。

本次直播共持续了45分钟,为200多人送去了新春祝福,让大家提前感受了浓浓年味。

留杭“爱心大餐”,增添幸福年味

为响应“留杭过年”倡议,望江街道辖区内的企业纷纷出招,为留杭员工做好后勤保障,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钱投·物业管理共有900余名员工,留杭过年的员工比例达到93%以上。公司向留杭外地员工每人发放800元的慰问红包和“春节大礼包”,既是对他们一年工作的肯定,也是给他们的暖心关怀。同时,考虑到春节期间外地员工留杭就餐难,公司还在员工餐费正常发放的基础上,保留运营两处食堂,每天将饭菜烧好、打包后,送至各位员工手中免费食用,让大家吃得新鲜、吃得健康。


作者:通讯员 汝月 屈姣 记者 刘文昭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这个春节,不少外地员工响应留杭过年的号召,当然留下来了,年味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