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过年留杭都不易!他们真心实意心疼你!
发布时间:2021-02-10 08:19:06 Wed  来源:杭州网

春节期间,有成千上万的外地快递小哥留杭过年,为确保全体快递小哥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快乐的春节,2月9日下午,拱墅消防救援大队为留杭快递小哥开展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

首先,大队宣传员在顺丰创新中心6楼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参加培训人员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初期火灾处置要点以及各种消防设施的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防火灭火安全知识。同时,针对留杭过年期间的宿舍安全重点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理论知识培训完后,康桥消防救援站,开展了模拟火灾演练。现场假定中心6楼某一房间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

在接到火情信息后,第一支力量顺丰创新中心微型消防站赶到现场扑救,由于“火势”较大,微型消防站人员无法扑灭火灾,此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三分钟后,康桥救援站到达现场,头车组织攻坚组进入起火楼层内攻灭火,二车组织搜救组进入单元逐层搜救疏散楼内人员;同时,举高喷射车的驾驶员负责外围控制火势并,云梯车驾驶员搭乘云梯车靠近窗口将着火单元被困人员救出。

效果好不好,看看大家的专注劲头就能猜出来。

演练过程中,全体消防队员动作迅速、配合紧密,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现场还组织快递小哥开展了灭火器实操,手把手教会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杭州拱墅消防为留杭快递小哥开展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