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节】杭州有了首个5G城管驿站 歇脚休息时可以“云拜年”
发布时间:2021-02-09 17:34:20 Tue  来源:杭州网

“今年过年我们不回去了,你们在家里一切还好吗?”“快过年了,你们买点好吃的,买几件新衣服穿穿!”“爸妈,你们身体还好吧?”

“你们好好安心工作,我们都很好,不用担心啦!”

2月9日,位于杭州市下城区嘉里中心西南侧的杭州首个5G云连线数字化城管驿站正式开通。来自陕西上饶的环卫工人叶良兴和爱人尤利仙,率先在驿站用上了5G连线直播系统,与远方的父母和儿子“云团聚“。

“我就在附近的延安路上工作,主要负责道路清洗,和我老婆在一个路段,中午休息的时候,我们就在城管驿站吃个饭,歇歇脚,走过来也就几分钟,很方便。”叶良兴告诉记者,他和爱人于2007年来到杭州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15个年头没有回家过春节,每年都是错峰返乡。今年因为疫情,他们更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就地过年,老家的亲人也很理解。

“现在城管驿站升级了,引入5G专业直播设备,我们还能趁休息时间跟家人开个视频,今年在杭州过年,我们感觉很温暖。”妻子尤利仙说。



下城区城管局表示,为了给城市管理一线工人提供家一般温暖歇脚点,下城城管在原先城管驿站的基础上再次升级标准,联合嘉里中心、中国联通推出全市首个5G云连线数字化城管驿站——城管驿站嘉里站,配备了电子大屏、话筒、音响、灯光等专业直播连线设备。留杭过年的一线工人不仅可以在这里歇脚,还能与老家的亲人视频云连线。


城管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驿站占地面积约18平方米,内有充电器、饮水机、微波炉、电冰箱等生活必需品,同时配备了必要的消防、医疗急救等服务型设施设备。除了城管一线工人,普通市民遇到中暑等紧急情况也可以进门歇脚休息。另外,驿站温暖的不仅仅是环卫工人。春节期间,外卖小哥、快递员、停车收费员等所有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都可以进入驿站休息,喝杯暖和的热水,用免费的5G信号和设备,跟远方的家人问好、拜年。驿站的开放时间将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

目前,整个下城区一共建成23个城管驿站,分布在武林路、东晖路、东新路、中山北路、延安路、绍兴路等道路沿线,均对外开放。具体的站点和地址如下:

图片.png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张毅恒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2月9日,位于杭州市下城区嘉里中心西南侧的杭州首个5G云连线数字化城管驿站正式开通,来自陕西上饶的一对环卫夫妻通过驿站的5G连线直播系统,与远方的父母和儿子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