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节】空地协同“利箭”巡弋 杭州特警启动空地立体巡逻(组图)
发布时间:2021-02-10 10:12:46 Wed  来源:杭州网

春节假期里,如果大家在杭州市区上空看到一架白相间的警用直升机来回盘旋千万别惊讶,从2月9日开始,杭州特警支队利箭突击队联合省公安厅警航队将开启空地巡逻安保勤务模式,形成立体化防控体系。

2月9日上午,一辆杭州特警支队利箭突击队的黑虎突击车停在杭宁高速南庄兜收费站出口广场上。突击组组长布置完任务后又立即和另一名特殊民警商量起来。

这位特殊民警是省公安厅警航队的地面调度员,当天他将乘坐并跟随利箭突击队的黑虎突击车,指挥空中的警用直升机再次启动空地联合巡逻。

与此同时,在杭宁高速南庄兜收费站出口广场50公里外的萧山机场省公安厅警航队停机坪上,4名全副武装的利箭突击队员登上直升机。在一阵阵“隆隆”作响声中,警用直升机朝着南庄兜收费站方向盘旋升起。3分钟不到飞抵广场上空。

随后警用直升机低飞,与地面的黑虎突击车组成空地巡逻编队沿着上塘高架方向开始巡逻。

由于警用直升机不受地面交通、地形条件限制,机动、灵活、快速、视野广,可以在制高点进行观察,能够掌握社会动态,及时发现突发事件,成为路面巡逻警力的“小脑”和“眼睛”。

一旦发现情况,通过“空地协同”,能够快速地到达目标位置进行作战,形成“空地联动”的现代警务机制。

作者:通讯员 陈亦默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今天上午,一辆杭州特警支队利箭突击队的黑虎突击车停在杭宁高速南庄兜收费站出口广场上。原来他是省公安厅警航队的地面调度员,今天他将乘坐并跟随利箭突击队的黑虎突击车,指挥空中的警用直升机再次启动空地联合巡逻。接下来的春节假期里,如果大家在市区上空看到一架白相间的警用直升机来回盘旋千万别惊讶,因为从2月9日开始,杭州特警支队利箭突击队联合省公安厅警航队将开启空地巡逻安保勤务模式,形成立体化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