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疫情防控小贴士出炉 让观展参展更放心安心
发布时间:2020-09-27 17:07:03 Sun  来源:杭州网

2020年9月29日,为期6天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正式拉开序幕。

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举办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参展参会人员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在卫健、疾控等专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准精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展商放心参展、观众安心观展,为精彩圆满举办一届不平凡之年的动漫节保驾护航。

开展在即,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特别提醒各位展商、各位观众和工作人员切不可放松防疫意识,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防疫宣传海报)

【总体原则】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安全第一,不可松懈,

实名管理,人证合一,

体温必测,口罩必戴,

有序排队,保持距离,

加强防护,全面消杀,

及早发现,及时处置,

文明观展,欢庆佳节!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观展防疫宣传视频画面)

【观众篇】

购票须知:

本届动漫节产业博览会全部采用实名制电子票,现场一律不售纸质票。请提前通过大麦官网、大麦APP、支付宝,淘票票等渠道购买电子票(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官博、官微可直接链接到购票平台)。

入场流程:

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身份证核验→安全检查→进场

注意事项:

①入场时须刷身份证原件。观展人员务必随身携带身份证原件(未办理身份证的青少年请携带市民卡、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

②外省来杭人员需提前申领杭州“健康码”。

③入场时主动出示当天“健康码”。显示非绿码状态的人员,将不能顺利入场。

④入场时自觉配合红外线体温监测,体温低于37.3°者可正常入场。

⑤从排队等候入场到进入展馆,需要全程佩戴口罩。请务必提前备好口罩。

⑥观展时,请自觉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拥挤和扎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观展防疫宣传视频画面)

【展商篇】

参展证申领:

①展前系统登记,实名信息录入。

②凭身份证领取参展证,确保人证合一。

进馆流程:

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刷身份证→安全检查→进场

注意事项:

①外省来杭的展商人员需提前申领杭州“健康码”。

②预先做好本展位工作人员的健康排查,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

③展台尽量采取开放式搭建方式,严格落实通风措施。

④在展台配备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供工作人员使用。

⑤做好各自展位的预防性消毒和日常消杀工作。

⑥展商工作人员进入场馆后,须全程佩戴口罩。

⑦合理有序引导观展人员参观和互动,避免引发拥挤。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观展防疫宣传视频画面)

【工作人员篇】

①所有工作人员都需要实名注册登记。

②场馆施工人员须实名申领施工证。进馆施工作业期间,在注意施工安全的同时,也应自觉做好自身防护。

③工作人员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或展馆内,应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主动引导参展参观人员做好防疫措施。

【媒体记者篇】

①所有到现场宣传报道的媒体记者均需要提前进行实名注册登记。

②凭身份证现场自助领取记者证,确保人证合一。

③外省来杭的媒体记者需提前申领杭州“健康码”。

④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或展馆内宣传报道时,应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此外,除了产业博览会以外,“金猴奖”大赛、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声优大赛总决赛等中国国际动漫节品牌活动以及各分会场活动都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参与人员的健康安全。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文杰
2020年9月29日,为期6天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正式拉开序幕。日前,一份动漫节疫情防控小贴士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