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工匠”认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5 23:54:3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5日,由上城区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第三届“上城工匠”认定活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今年6月以来,杭州市上城区总工会紧扣上城发展、聚焦工匠品质,经过广泛发动、组织推荐、严格审核,最终从全区各行各业推荐的42名候选人中,选树出10名“上城工匠”和5名提名奖。

活动现场,上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管光尧宣读了第三届“上城工匠”的认定结果。上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建强与浙江工匠朱炳仁为第三届“上城工匠”颁奖,上城区政协主席占仁义与浙江工匠金益荣为第三届“上城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上城区委副书记王歆同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上城作为南宋文化的发祥地,上城工匠们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更广泛的行业覆盖,他们用专注和坚守为上城区这片拥江之地的繁荣发展提供了一份不容小觑的软实力。王书记同时号召更多上城工匠们共同凝聚起推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工匠精神。

活动现场,由10位第三届上城工匠参与的多场景访谈故事会赢得了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从雕刻时代故事,再现最美“白衣战士”的郑胜宁,到精益求精,在方寸之间雕琢世界的陈狄明,再到化腐朽为神奇,重生旧时光里的惊艳的赵军,做客“工匠直播间”的三位匠人们用双手为文化立根固本,展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匠心传承。

从业12年,李敏始终坚守在防水作业第一线,一遍又一遍地寻找最优解决方式,钻研一项防渗水专利就是他最大的骄傲;经过反复测验和计算,只为了提升塑料瓶量产效率,夏明始终认为一个好的技术工人,就是要用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产品。怀匠人心,做平凡事,他们展示了工匠不为人知的一面。

从不仅提升自己,更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他人,为“十个人、百个人、千个人破案总比一个人强”的梦想努力的罗培江,到传授中医技巧,坚守在传承与发扬中医国粹一线的潘苏白,再到传承杭州“老”字号”,延续上城南宋韵味的屠荣生,他们兢兢业业,让平凡有了梦想的温度。

从注重工匠传承,用从业经验惠及更多学生的孙常胜,到“剪出一台春色”,用舞美设计还原经典形象的蓝玲,他们用行动阐释对产品精雕细琢、对细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来吧!做新时代的工匠,让我们勇当上城区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的主力军!”活动最后,10位第三届上城工匠们共同宣读了工匠倡议书,传达了他们最激昂的匠人匠心。

未来,上城区总工会将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挖掘培养一批素质优、技艺精、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吸引更多有梦想、有创新、肯钻研的优秀工匠来上城区就业创业,推动上城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上城的智慧和力量!

第三届“上城工匠”:

杭州市服装职业高级中学孙常胜

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防水科技公司李敏

杭州吴山花鸟城微艺堂雕刻工作室陈狄明

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罗培江

杭州郑胜宁雕刻艺术研究所郑胜宁

浙江浣花斋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赵军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夏明

杭州满江红大酒店有限公司屠荣生

杭州蓝玲艺术服饰有限公司蓝玲

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潘苏白

第三届“上城工匠”提名奖:

杭州青藤茶馆有限公司叶雅娟

浙江国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代兵

浙江耀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胡德军

中国美术学院韩晖

杭州乐加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游晓婷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9月25日,由上城区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第三届“上城工匠”认定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