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即将实施:个人存取30万元以上需登记
发布时间:2020-09-25 17:46:4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浙江省将于2020年10月10日正式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这也意味着,单位和个人在浙江省银行机构办理存取款业务的,凡是超过一定的金额起点,原则上都需要至少提前1天进行预约,方可办理。

浙江省大额现金存取款的金额起点,分别是单位账户人民币50万元,个人账户人民币30万元。超过这一金额门槛,记得提前1天进行预约。

与此同时,浙江省对批发零售、汽车销售、房地产销售、建筑业等4个行业,实行取现限额管理,单日累计限额标准分别是60万元、60万元、150万元、300万元。超出限额以上的取现业务,银行机构原则上不予办理,确需办理的凭取款用途等相关证明材料,经分级审核后方可为其办理。

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只要客户合法依规履行预约、登记义务,大额现金存取并不受限制。同时,各银行机构也在进行系统优化,试点工作开展后不会影响客户体验。此外,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居民的个人隐私及企业的相关商业秘密受严格保护,人民银行将督促各商业银行严格按照《反洗钱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切实保护公众的个人隐私。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刘轩昊  编辑:陈焕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浙江省将于2020年10月10日正式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