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6楼顶一朵怒放的花儿要自折! 有一个捐器官的心愿未了 ……
发布时间:2020-09-17 13:48:06 Thu  来源:杭州网

“喂110嘛,我现在要跳楼,我死后能捐赠器官嘛?”电话那头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听音色十分稚嫩。

接警员耐心劝说“你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说出来或许我们能帮你解决……” 

“你们帮不了我的”电话的那一头的回复充满了绝望。

“小伙子你连困难都没有告诉我,我怎么知道能不能帮到你呢?!”

“我…我有抑郁症,算了…那挂了吧。”

“你要捐赠器官?这个需要通过民政部门你本人签字才行。”

情况紧急,闻潮派出所钱副所长立刻到现场展开救援行动。

17岁,像花儿一般的绽放着,只是此时此刻,他却要在26楼顶自己折断……

小华站在栏杆处迟迟不肯出来,民警在一旁耐心劝说,试图挽救回正直青春的少年。

“男子汉大丈夫,不能遇到点挫折就放弃自己生命,你觉得呢?”

小华不为所动,转身转向栏杆外:“我就问一句器官能不能捐,能捐就捐,不能捐就算了。”

 现场气氛异常紧张,在场的所有民警心都悬着,生怕一个不注意,一条鲜活的生命就……。

只能尽快采取行动了,钱警官抓住他说要捐献器官的心理,慢慢安抚他:“要自己过来签字”。

小华犹豫一会儿,终于迈开走向民警一边的玻璃门。

一步……

两步……

三步……

钱警官目测距离差不多,没有丝毫的犹豫一个漂亮的走位进入玻璃门跃身到小华所在的走道。

小华奋力挣扎,还不停往栏杆外冲,钱警官用尽全身力气,不顾胳膊肘在水泥墙上磕碰,将其控制住。

紧接着协辅警员也一起上去……

悬着的那颗心总算落下,钱警官带着受伤的手臂把人带到所里。

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让这位少年放弃轻生的念头,重新燃起活下去的信念。

钱警官与小华以谈话聊天的方式打破了紧张的气氛。

功夫不有心人,小华慢慢吐露真心,在钱警官耐心劝说,小华逐渐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是多么冲动愚蠢……

小华的父母赶到了闻潮派出所,眼见儿子没事。小华母亲泪眼汪汪,无数的感激汇成一个深沉的握手 ,夫妻俩紧紧握住钱警官的手:“儿子抑郁好几年了……谢谢你,你是我们全家的恩人呐!”

钱警官将一家人送到出派出所,直到看不见他们的身影转头,手臂上的伤口隐隐作痛……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董超君  编辑:徐洁
110嘛我现在要跳楼,我死后能捐赠器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