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发布时间:2020-09-16 18:05:05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16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全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阿里巴巴在杭州的首座云计算数据中心——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在余杭落成揭幕,它也是中国首座绿色等级达5A级的液冷数据中心。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位于余杭钱江经济开发区,作为全中国首座绿色等级达5A的液冷数据中心,仁和液冷数据中心采用了服务器全浸没液冷、高压直流(HVDC)、供配电分布式冗余(Distribution Redundancy)、智能AI优化算法等多项节能技术进行规划设计与建造。PUE低至1.09也印证了仁和液冷数据中心领先的能效及绿色节能水平。 

据介绍,阿里巴巴仁和数据中心是目前杭州地区已建成的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绿色数据中心,它的建成投运将打响浙江省百万台服务器建设攻坚战的第一枪,将成为阿里集团以浙江为核心的长三角智能数据中心建设的起点和标志。

未来,阿里将充分发挥自身核心技术力量和平台生态优势,加快推动阿里巴巴长三角智能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培育以阿里云为核心的云计算产业集群,全面投身浙江新基建建设,全力支持打造数字政府。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费彪  编辑:徐洁
​9月16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全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阿里巴巴在杭州的首座云计算数据中心——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在余杭落成揭幕,它也是中国首座绿色等级达5A级的液冷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