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启动“江河汇才•人才服务综合体”建设 打造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
发布时间:2020-09-08 18:59:4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8日上午,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在火车东站枢纽旁开园,“江河汇才•人才服务综合体”也同时启动。这意味着将会为江干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强有力的支撑。

在长三角人才发展联盟代表签约仪式上,江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雪荣与来自浙江、安徽等城市的9个兄弟区县组织部部长共同发起设立长三角人才发展联盟,希望通过联盟的建设,将长三角人才合作交流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积极探索整合挖掘城市间人才资源,全面提升长三角城市群和都市圈的人才资源配置能力。同时,签约仪式上,江干区与8家入驻企业代表现场签约,作为可以享受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一体化服务首批企业,其中包括商务洽谈、项目路演、学术研讨、资企对接、产业联盟、行业互动、人才猎头、研修培训以及政商服务、生活配套等服务。

“我们公司是做新材料的,主要用于家居行业,主打防腐防锈在整个家装领域是很有前景的。”开园仪式上,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凤鸣向记者介绍道。“公司落户长三角人才枢纽,主要是看到了杭州的人才、互联网和国际化的诸多优势。”

随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省一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江干区作为争当“重要窗口”头雁,利用彭埠优越的区位优势,率先启动了打造立足杭州市、服务浙江省、辐射长三角的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建设。同时,依托杭州在数字经济等产业人才的集聚优势,将人才团队与产业集群、人才转化与经济转型联系起来,打造集窗口展示、双创孵化、人才引育、服务赋能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枢纽型人才服务综合体

“我们产业园致力于打造成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人才及其企业提供快速、精准、专业的优质服务。平台设立人工代办窗口、24小时自助查询设备,实现对财税会计、社保办理、证照受理、政策咨询、子女入学、医疗保障、引才奖励申请、人才公寓租赁、企业注册、人才计划申报等服务事项,实行无差别一窗受理、一窗代办。”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运营负责人、彭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俊说。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首席记者王川 通讯员 施潇潇 董佳茜 戚佳倩  编辑:徐洁
9月8日上午,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在火车东站枢纽旁开园,“江河汇才•人才服务综合体”也同时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