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远程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8 20:01:35 Tue  来源:杭州网

2020年9月8日,在杭州亚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两周年之际,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举行。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亚奥理事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拉贾·兰德·辛格,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亚奥理事会协调委员会委员魏纪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等领导出席会议,亚奥理事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及有关官员,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有关负责人,亚组委有关副秘书长、亚组委“一办十四部”负责人,协办城市亚筹办相关负责人参会。 

陈卫强副市长对各位委员通过互联网云端参加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以来,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按照“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目标导向稳步推进,此次会议将深入交流和梳理相关议题,为有序开展后续工作奠定基础。杭州亚组委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统筹落实好未来各项工作,努力推动亚运筹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和各个专题陈述,着重就竞赛项目、技术代表任命、反兴奋剂和医疗、场馆设施与运动员村、市场开发、亚运宣传推广、话说亚运纪录片、赛事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广播电视与主转播商、火炬传递、亚运文化博览会等重要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此前,杭州亚运会已确定40个竞赛大项。此次协调委员会会议,杭州亚组委将向亚奥理事会提交分项、小项预设方案以及总赛程初稿,进一步确认大洋洲参赛方式。场馆建设方面,全省53个竞赛场馆和1个亚运村、4个亚运分村建设整体进展顺利,大部分场馆要求于2021年3月底前完成工程竣工验收,亚运村计划于2021年年底竣工。 

拉贾·兰德·辛格在作会议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和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将一如既往地予以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相信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一定能够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筹办工作。 

随着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两周年,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时间更加紧迫,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在今后的两年多时间内,杭州亚组委将与亚奥理事会等各方面加强紧密联系和携手合作,办成一届成功、精彩、圆满,令人难忘的体育文化盛会,为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留下难忘的“亚运记忆”。 

作者:记者 郑媛 陈依依 通讯员 孔嘉雯 摄影 董岳敏 方建飞   编辑:方志华
2020年9月8日,在杭州亚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两周年之际,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