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半天时间 一个派出所接8起寻人电话 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3 19:40:27 Thu  来源:杭州网

8月29日这天,杭州白杨派出所全体民警都万万没想到,竟然连续接到8起找人求助警情!8起寻人求助,还是在半天时间里发生的!

早上10点08分,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自己5岁的儿子在商场走丢了,求助民警帮忙寻找。

民警赶去现场,孩子妈妈慌张表示,她带着儿子在商场里玩,一时没留意,孩子就不见了,找了一小时还是没找到,只能报警。

民警联系保安和派出所巡逻人员一起寻找,同时带着孩子妈妈去查看商场的公共视频。可满墙的视频画面,一时半会也难以找到孩子踪影,孩子妈妈急得快哭了。大家分头寻找了将近1个小时,突然传来了好消息:有人发现了疑似走丢小孩,并拍回了照片。

孩子妈妈一看:“是他!是他!”

可大家都没想到,孩子竟然独自跑去了隔壁另一家商场。万幸,只是虚惊一场。到了中午12点半不到,又有人报警说,老公不见了。

报警的这位女士说,老公联系不上,电话也没打通,很担心,希望民警帮帮忙!刚忙完回来的民警,又跑了出去。谁能想到,才过了十几分钟,报警电话再次响起。这一次,是热心市民报警,说在路上看到一个两三岁小孩在车道上穿梭,很危险!另一拨民警赶紧奔赴现场。活泼小男孩此时在马路边蹦跳跑动,陆续有汽车缓速擦身而过,确实危险。民警把小男孩拉回路边,但很快发现这男孩说不清家庭住址以及父母的联系方式,大家只能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暂时照看。

还好,等了不到一小时,有家长来报警了,说孩子不见了。民警一联系,果然对上,于是让家长赶过来把孩子接走。

对了,之前那位去找“老公”的民警又如何呢?那位报警女士跟民警说,老公早上8点就出了门,中午没回家吃饭,电话也没人接,自己和婆婆非常担心!

民警深吸一口气,正准备开始着手找人时,有消息了!这位老公悄咪咪回到家,说自己跟朋友去打牌,打到兴起,于是忘了回家,忘记吃饭......

这个警情让人无奈,随后的新报警更是让人无语。下午1点20分,市民陈先生报警说,老婆孩子都不见了......

原来,陈先生自己人在国外,妻子带着一岁多的孩子早上9点出门,乘车去萧山机场。但现在一点多了,老婆一个消息都没有,飞机都起飞了!

接警员耐心安抚陈先生的情绪,说坐飞机都会关机,航班落地时再试试。果然,几个小时后陈先生再次打110回复,老婆已经平安到达,麻烦派出所了。

转眼到了傍晚,民警们心想这一整天都在寻人,总该消停了。可偏偏过了晚上6点,报警电话又一次响起。

电话那头是一位年轻姑娘,说男朋友找不到,也联系不上,希望民警蜀黍能不能帮忙查一下男友的住址,她能上门找人。

这个要求,民警严肃拒绝了。对不起姑娘,如果男友真的失踪,派出所一定寻找,但这个要求是违法的。

一波未平,两波又起。晚上7点多以及10点多,白杨派出所还接到了分别找女儿以及老婆孩子的报警。幸好最终都是虚惊一场。这一天,值班民警的心是悬起又落下,又悬起,实在是“太刺激”了。

警察蜀黍提醒广大群众,虽然天气还很热,但该牵的手一定要牵紧!请大家照顾好自己的小朋友和大朋友。要教会孩子牢记父母的联系方式和报警求助号码,遇到危险第一时间求助警察蜀黍帮忙。外出的老公、老婆、男朋友、女朋友们,也请及时和家人联系。

作者:通讯员 何俊霄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8月29日这天,杭州白杨派出所全体民警都万万没想到,竟然连续接到8起找人求助警情!8起寻人求助,还是在半天时间里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