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开展第17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15:24:02 Tue  来源:杭州网

“一点都不能错,是呀,地图要是错一点点,那现实当中有可能就是很大一块啊。”在杭州市民中心参观测绘法展板的学生们如是说。

image.png

今年8月29日,是第17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宣传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当日上午,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钱江新城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城市规划展览馆组织开展8.29测绘法专题宣传活动。

通过设点宣传、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展板巡展、发放宣传资料、短信发送、办公场所及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网站登载等多种形式,突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宣传主题,重点宣传测绘地理信息法治建设在维护地图市场秩序、国家版图尊严及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本次测绘法宣传活动,共计悬挂测绘宣传横幅10条,展出测绘知识展板35块,发放测绘法宣传小册子和2020年版杭州市旅游地图等宣传品1100余份,现场开展国家版图知识问答,并向政府有关人员、测绘单位及报批单位主要人员发送公益短信120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的氛围。

image.png

全市规划资源系统紧紧围绕测绘法同步开展测绘地理信息宣传。富阳分局、临安分局、桐庐县局均在展览馆等专门场所组织开展测绘法宣传日专题活动,展出国家版图知识、测绘基本知识,并向过往市民免费发放地图等宣传品。萧山分局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在志愿汇app上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组织测绘单位及相关部门通过钉钉、微信、QQ工作群组织观看测绘法宣传片;余杭分局在《余杭晨报》上刊登宣传专版,全方位宣传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监管知识以及无人机倾斜摄影建模等测绘新技术,全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展示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历程;淳安县局结合第二课堂对中小学生开展国家版图知识讲解活动,增强国家版图意识。

此次测绘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和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责任感,对杭州市营造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良好环境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杨文龙 李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