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快人心!又一个让人痛恨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被警方捣毁!涉案金额1300万!抓63人!
发布时间:2020-08-12 09:07:47 Wed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成效,近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根据前期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8月7日成功捣毁一个利用APP炒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扣押电脑、手机、存储介质等大批涉案物品。

利用小额成功提现

获取受害者信任进行大额充值

2020年7月8日14时29分许,事主朱某来到上城区公安分局报案,称4月10日自己在单位上班期间收到一女子打电话称可以带她一起炒股赚钱。

       于是朱某添加对方微信为好友,该微信邀请朱某进入股票群。通过群内助理小雨发送的直播链接观看老师直播,并根据老师推荐购买股票,前期朱某略有亏损。之后老师表示可通过内部渠道购买新股,以此来挽回损失。于是朱某又通过小雨发送的二维码扫码下载了一款炒股APP。

        6月9日,事主在该APP注册账号并充值现金人民币3万元购买股票一支。6月16日,事主通过该APP尝试提现1000元人民币,提现成功后事主对该APP产生信任,当日立刻充值8万元用于股票购买。6月19日,再次成功提现1500元的朱某又充值5000元用于购买另一支股票。6月30日,事主发现无法提现。但当时事主以为是系统故障,加之之前有成功提现的经历,事主决定先观望一段时间。

       7月8日,事主发现被骗并报案。截止6月30日,朱某共充值115000元,除去成功提现的2500元,朱某共损失金额112500元。

迅速成立专案组

串并案件数十起

接报案后,上城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并于当日立案,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集中攻坚。

        联动新型侵财打击中队与属地派出所进行深度研判,明确该团伙主要是通过电话推销、推荐导师微信等方式诱导用户下载虚拟炒股APP,在实施诈骗过程中主要起到“引流”和“托”的作用。

      通过分析研判,专案组摸清了团伙组织架构并成功串并案件49起,涉案金额高达1300余万元。

全力组织收网行动

抓获团伙成员63人

2020年8月7日,上城区公安分局启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百日攻坚战”关门收网行动,组织分局精干警力共130余名,分别赶赴全市多个点位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池某某、邹某某等人在内的诈骗犯罪团伙成员63人(刑事拘留27人,取保候审16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通讯员陈奇  编辑:徐洁
大快人心!又一个让人痛恨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被警方捣毁!涉案金额1300万!抓6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