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车高速逆行近20公里 与数百辆车迎面驶过!司机下车后腿软:太可怕!
发布时间:2020-08-11 12:10:36 Tue  来源:杭州网

8月9日晚8时50分许,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几十起同一个内容的报警:S14杭长(宜)高速往长兴方向,有车辆在快车道内逆行!

忘记开导航逆向进入高速主线

硬着头皮沿路逆行近20公里

指挥中心立即调取视频监控,确实发现了这一警情。于是高速交警立即关闭沿线收费站,同时卡断了往长兴方向主线行驶的车辆,并派警力前去处置。

从监控视频来看,一辆黑色小车在快车道靠近中央护栏的位置逆向行驶,旁边的车子迎面呼啸而过,十分危险。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冯迪通过喊话器想让驾驶员停车,并靠到路肩上等待救援,但由于距离较远,且车辆一直处于行驶状态,驾驶员没听到喊话,继续逆向行驶,直到行驶至紫金港主线收费站才被民警拦下,沿路逆行了近20公里!万幸的是,途中并未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经调查,驾驶员姓胡,浙江永康人,52岁,是一名有8年驾龄的司机。当天下午,胡某某驾驶浙G号牌小型轿车独自从金华东阳出发前往河南郑州,一路上都是跟着导航线路行驶的。当行驶至S14杭长(宜)高速径山服务区时,胡某某停车休息并吃了晚饭,然后又继续出发,但这次忘记打开导航,不知不觉从服务区进口匝道逆向进入高速主线。

一开始,胡某某并没有发现自己逆向行驶,只是感觉有点不对劲。开了十几分钟后,他才意识到自己逆向行驶了,但他选择继续前进,直至被高速交警查获。

逆行司机紧张到下车腿软

“为了避让车子,好几次擦碰到护栏”

下车时,胡某某腿都软了,差点站不住。高速交警打开收费广场中央隔离水马,指挥车辆顺向从出口驶离。

“太可怕了!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硬着头皮开,一路上靠着中央护栏。为了避让旁边的车子,好几次车身都擦碰到了护栏。” 胡某某说。最终,胡某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倒车、掉头、逆行是法律明确禁止的严重违法行为。逆行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两车的速度差可以超过200公里/小时,迎面碰撞造成的严重程度远远超过追尾碰撞造成的后果。所以驾驶员在进入高速公路主线时,务必仔细观察指路标志和地面标线的行驶方向,切莫一时疏忽酿成大错。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沈新琪  编辑:徐洁
8月9日晚8时50分许,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几十起同一个内容的报警:S14杭长(宜)高速往长兴方向,有车辆在快车道内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