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魂30秒  17层楼顶杭州民警救回一轻生女子
发布时间:2020-08-02 15:15:00 Sun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一小区的17层高天台上发生了一幕惊险的救援。

当天,彭埠派出所接到一小区物业报警求助称有一女子坐在17层楼顶护栏边缘,情绪激动,有自杀倾向,情况非常紧急。

接到指令后,军转民警王志涛用时不到3分钟赶到现场,一边安排物业工作人员做好安防措施,一边从女子后侧慢慢靠近。

“我是民警,你相信我!我帮你解决事情。”为了安抚女子的情绪,王志涛不停和她对话,转移其注意力。

当王志涛问到女子伤心处,她掩面痛哭起来,从女子口中,王志涛得知其似乎是因为债务起了纠纷,才生了轻生的念头。

女子情绪越来越激动,就在千钧一发之际,王志涛示意女子背后的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冲上去,一把将女子抱住。

与此同时,周边戒备的其他警力也一齐扑上去,将女子从护栏上拉下来带到安全地带。

前后30秒,但视频画面异常惊人。

在保安室,王志涛整整和女子聊了近2个小时,用自己的真诚和热心引导着女子诉说自己内心的苦楚,等到情绪宣泄之后,女子终于意识自己行为的荒唐和不负责任,愧疚地告诉王志涛自己不会再这样。

作者:​通讯员 杨传绪 许雷阳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我是民警 你相信我!”17层楼顶 杭州民警救回一轻生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