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监狱门口的无缝式“刑拘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01 14:41:52 Sat  来源:杭州网

2020年7月20日,石桥派出所王警官早早地就来到了杭州南郊监狱门口。他在等一个人。陆某,2019年5月因诈骗被江干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同年10月21日被送杭州南郊监狱服刑。

这一天是陆某刑满释放的日子。刚走出监狱大门的路某还未呼吸上几口自由的空气,便听到背后传来了一句话:“路某,你因涉嫌一起网络诈骗案,现在需要随我回所行进调查。”

2019年10月23日,冯女士来到石桥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网上买手机被骗了。

冯女士与路某的部分微信截图

原来去年10月初,处在缓刑期的路某竟不知悔改,又一次化身“李文轩”(假名)在朋友圈谎称自己有一批全新的抵债苹果手机要低价出售。

10月11日,冯女士在朋友的微信圈看到了这则信息,便联系上了路某。

冯女士向路某订购了4部苹果手机,先后通过微信转账了7000元定金给对方,之后冯女士当然没有拿到手机,直到21日彻底与路某失去了联系后便报了警。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通过资金流向、网络通讯民警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路某,可当时路某已在监狱服刑,于是才有了今日监狱前的这一幕。

目前,路某已被石桥派出所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心存侥幸、执迷不悟,最后必定会玩火自焚,受到法律的制裁。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