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5号线公交接驳添新成员 7105M路公交快线5日开通
发布时间:2020-08-02 14:34:33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5号线开通后,服务大城北地区,杭州公交相继开通了多条具有杭城“首个”特性的公交地铁接驳线,包括首条“错峰错站”式的地铁接驳线1104M路,首条一主三支“丰”字型地铁公交接驳线60路。

今天(8月2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大城北区域接驳线网再添新成员。8月5日,杭州公交将开通首条既具备“公交快线”特性,又属于地铁接驳线的7105M路,其特点是经过高架,沿途跨越站点,少停靠,方便丁兰街道居民前往5号线香积寺路地铁站换乘。

7105M路,环丁路公交站至东新园南门(地铁香积寺路站)。路线路走向:环丁路公交站始发,经环丁路、明珠街、勤丰路、环丁路、蕙兰雅路、华丰中路、笕丁路、留石高架路、石祥路、长浜路、香积寺东路至东新园南门(地铁香积寺路站);东新园南门(地铁香积寺路站)始发,经香积寺东路、东新路、沈家路、长浜路后循下行走向至环丁路公交站。沿途停靠:环丁路长虹路北口、环丁路大农港路东口、丁桥公交站、环丁路长虹路南口、丁桥兰苑、丁桥兰苑西、华丰路丁群街口、褚家桥8对停靠站。

发车时间:环丁路公交站为6:00-9:15(每逢整点、15分、半点、45分发车),15:30-18:45(每逢整点、15分、半点、45分发车);东新园南门(地铁香积寺路站)为6:50-10:05(每逢5分、20分、35分、50分发车),16:20-19:35(每逢5分、20分、35分、50分发车)。

地铁5号线大城北区域还将开通3条公交地铁接驳线

据介绍,近年来,杭州公交通过大数据测算,逐步推出了30余条走高架隧道、中间跨越站点的“公交快线”,快速、准确将城市外围居住区的大量市民运送到城市核心区域,没目前,113、201路等公交快线已成为较受市民欢迎的“爆款”公交线。

针对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后,大城北区域长途距离的换乘,杭州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大城北丰富的快速路网,再新辟(改造)3条具备“公交快线”的长途地铁接驳线。目前,线路名称,站点等具体细节还在商定中。线路具体为:

拟新增天都城至地铁西文街站的7901M路,主要覆盖星桥街道的天都城,丁兰街道的广宇上东城、颐景园、长睦家苑、后珠家苑、东兰轩等小区,石桥街道的建塘家苑、元都新景、洄龙湖邸、桦枫居等小区;

拟改造三义东至地铁杭氧站、打铁关站的7262M路,主要覆盖丁兰街道的三义苑、长睦锦苑等小区,石桥街道的建塘家苑、阳光城、洄龙湖邸、桦枫居等小区;

拟改造承天宫桥至地铁杭氧站、打铁关站的7266M路,主要覆盖丁兰街道的云锦城、罗兰香谷、三义苑等小区,石桥街道的建塘家苑、阳光城、洄龙湖邸、桦枫居小区。

同时,杭州公交还计划在丁桥开通一条直达城市核心区域的公交快线,满足丁桥大型住宅区居民到达老城区的需求。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陈焕
今天,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大城北区域接驳线网再添新成员。8月5日,杭州公交将开通首条既具备“公交快线”特性,又属于地铁接驳线的7105M路,方便丁兰街道居民前往5号线香积寺路地铁站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