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下沙街道“聚沙部落”党建联盟再添八家“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0-07-31 19:19:30 Fri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7月31日,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举行“聚沙部落”党建联盟第三批共建单位签约仪式暨大工委成立仪式。

据悉,此次成立大工委是下沙街道探索落实“沉入式街社”的一次创新实践。街道大工委作为“聚沙部落”党建联盟的议事协商机构,负责街道加强联盟各单位间日常沟通和联系。当天下午,下沙街道大工委第一次会议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

自下沙街道“聚沙部落”成立以来,先后吸纳了浙江省第六监狱、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等街道本级党建共建单位17家,探索出了党建共建“13355”工作法。在这一工作法指引下,各社区也组建了社区的党建联盟。

目前,街社两级共吸纳成员单位138家,积极推动了党建共建工作深入开展。两年来,党建共建联盟携手前行、相互助力,在抗击疫情、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创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紧密合作。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下沙街道的“朋友圈”再次扩大。医药港管理办公室、国网杭州市钱塘新区供电公司、中国移动公司钱塘分公司、浙商银行下沙支行、宁波银行杭经开支行、中国银行杭州市钱塘新区支行、杭州钱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又加入了“聚沙部落”大家庭。

image.png

现场,下沙街道还发布了“聚沙部落”党建共建需求、项目、资源三张清单。其中,联盟成员单位的资源清单备受瞩目,资源清单涵盖了街道、社区以及25家成员单位,共涉及场地类、服务类、培训类、权益类等4大类77项资源。

今后,党建联盟资源清单库将更好地服务联盟内的各共建单位,有序推动联盟单位内部场地、服务、技能以及各类权益的互惠互享,实现资源的良好运转。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孙兆伦  编辑:陈焕
7月31日,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举行“聚沙部落”党建联盟第三批共建单位签约仪式暨大工委成立仪式。